米線推介丨小編實測!走訪三大低調米線店 完美還原譚仔過橋米線/養生花膠雞湯底/呃like九宮格自煮石鍋米線

發佈: 2023.02.09
文: 莫甄兒

【米線推介】講到米線,相信大家都會率先想起某幾間熱門排隊老店,今次小編就走訪三間近來討論度頗高的低調小店,包括:被稱為譚仔2.0的過橋米線;隱身觀塘工廈中的養生雞湯米線以及可以自己動手煮的打卡able九宮格石鍋米線!

 

1.九頭鳥米線

九頭鳥米線因為餐單和米線味道都酷似譚仔而引起熱議,被稱為譚仔2.0。餐廳環境明亮寬敞,乾淨整潔,更設有送餐機器人。至於餐單方面,與譚仔大致相似,不過多了數款特色配料,例如魚肉春卷、牛筋、豬大腸、豬軟骨等選擇。

過橋米線麻辣十小辣($55)

招牌過橋登場分量十足,賣相與譚仔有九成相似,同樣有齊17款配料,炸醬和酸菜則是另上。湯底呈奶白色,入口有大家熟悉的「譚仔」豬骨味,而辣度較溫和;米線幼身彈牙。

17款配料都與譚仔相同,味道也相差無幾,唯獨九頭鳥的炸醬偏辣並帶有豆香味,比較似古早炸醬味道。

霸王雞翼($25/3隻;$35/5隻)丨 蒜泥白肉($28/小;$40/大)

雞肉肉質結實,不過孜然味不重。蒜泥白肉則是無論賣相或味道都100%還原,白肉薄薄一片,沾上紅油和蒜泥好惹味!

九頭鳥米線

藍田店
地址:藍田啓田道49號地 下 2 號 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0:30
 
灣仔店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91-193號勝意大廈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1:00
 
中環店
地址:中環域多利皇后街4號利隆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0:30

 

2.二撇雞

隱身在觀塘工廈中的二撇雞主打養生雞湯底,是不少觀塘打工仔的飯堂。餐廳座位舒適,更設有梳化位置。

米線推介丨小編實測!走訪三大低調米線店 完美還原譚仔過橋米線/養生花膠雞湯底/呃like九宮格自煮石鍋米線

黃酒雞藥膳米線($59)

上枱已聞到香濃酒味,湯底入口有雞湯的清甜和黃酒香,冬天飲落好補身,不過藥膳味未算突出。無骨雞件約有7-8件,大大舊肉質緊實,另外也有雲耳、枸杞、蟲草花等配料。而米線同樣偏幼,非常滑身,是小編的私心推薦!

生滾花膠雲吞雞米線($88)

這款是招牌口味,材料非常豐富,花膠約有四塊,煮至軟身,有微微膠質。雲吞非常大粒,皮薄足餡,每粒都有3-4隻鮮蝦,夠曬足料。

失傳已久的豬扒($28)

生炸豬扒即叫即炸,豬扒厚身鬆化,不會過於油膩。

二撇雞

地址:觀塘開源道60號駱駝漆大廈三期4樓O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16:00;18:00-21:00,星期日休息

3.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最後一間位於鬧市中的樓上米線店,餐廳主打熱辣辣石鍋米線,大家更可以選擇自己動手煮,好食又好玩。

自選九餸石鍋米線($92起)

有近50款配料選擇,而且有不少特別選項,例如鯛魚片、棉花魚肚、帶子、鹹蛋黃炸魚皮等,不過部分需要額外加錢。

選擇三餸以上才可以選擇自煮米線,店員會送上滾燙石鍋、九宮格配料、一壺熱湯以及已煮熟的米線,跟著指示大約2-3分鐘就煮好熱辣辣石鍋米線!

湯底選擇了蟹黃湯,味道濃郁但偏鹹。配料有鯛魚片、棉花魚肚、帶子、鹹蛋黃炸魚皮、封門柳牛肉、滷水雞腎、響鈴、萵筍以及蘭王蛋。其中鯛魚片頗有驚喜,肉質緊實彈牙。

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地址: 旺角亞皆老街36-38號龍飛大厦3-4號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23:3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