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預訂餐廳13人份料理後放飛機 被捕後辯稱:只是忘記取消預約

發佈: 2023.05.12
文: 王子晴

不少餐廳都會要求食客提前訂位以預備食材,但日本就有一名男子因預訂了13人份的河豚料理套餐後「放飛機」而被捕。

同場加映:7-Eleven便利店新推三眼仔/史迪仔彩繪風家品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一名男子於2021年通過電話預訂一間京都祇園料理餐廳,並特別要求預留當晚13人份量的河豚料理套餐,其中一人份的價值為13,000日圓(約$780港元)。怎料男子一行人在預約後卻沒有現身,而餐廳亦無法與他聯絡,所以決定報警求助。

經超過一年時間的調查後,警方最終以「偽計業務妨害」拘捕這名27歲男子,指他涉嫌以欺詐或不誠實方式及手段妨礙業務。涉事男子被捕後則否認控罪,辯稱自己「只是忘記取消預約」。

事件曝光後引來不少網民討論,紛紛指男子是故意「放飛機」,認為13人同時忘記即日的餐廳預約太離譜。

資料來源:讀賣新聞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