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吃一種零食有機會導致全身敏感大爆發! 日本醫生解釋箇中原因

發佈: 2023.02.24
文: 黃雪晴

即使沒有對該食物有敏感,也可以令全身出現敏感反應!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 就請來醫生講解箇中原因,一齊看看究竟吃什麼零食會導致全身敏感啦~

同場加映:簡單3步菜式!邪惡拉絲韓式芝士辣炒雞

節目探討了一個案例,32歲的女事主夏天時候求診,表示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全身發癢以及出現紅疹,所以到內科求診,但醫生找不出問題的原因,於是開了些對付皮膚炎的藥物給她。

但情況一直也沒有好轉,甚至出現惡化的情況。事主表示自己吃甜的吉士醬也感覺不到味道,嘴唇出現紅腫,而且失去味覺。當醫生查問事主有沒有過敏問題,她表示自己從去年夏天開始就發現自己有金屬過敏的問題,所以現時已經沒有佩戴手錶或金屬首飾的習慣。所謂金屬過敏,就是汗水令金屬成分溶解,導致皮膚出現紅腫的過敏情況。

經常吃一種零食有機會導致全身敏感大爆發! 日本醫生解釋箇中原因

當醫生詢問她日常的生活習慣,她表示自己因為工作非常大壓力,所以經常會吃黑朱古力獎勵自己。醫生表示這就是她全身性金屬過敏的元凶,因為朱古力含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質,例如鎳 (Nickel)就是一種非常令人出現過敏的金屬。鎳就會變成離子經汗水排走,而當進食大量的朱古力,汗水中的鎳也會變多。

後來醫生開了抗敏感藥物給事主,當減少了朱古力的攝取量後,過敏的情況就大大改善了。

資料及圖片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經常吃一種零食有機會導致全身敏感大爆發! 日本醫生解釋箇中原因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