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4聾啞人士開無聲麵館 $4一碗麵/打心手勢免費加底

發佈: 2023.05.23
文: 陳菱櫻

在內地山東有一間無聲麵館,由4個聾啞人士主理,一碗麵只需人民幣4元,客人需要用手勢來溝通,整個過程都是無聲的,只要做一個心形手勢就可以免費加底,殘疾人士更可以免費吃麵。網民紛紛道「這價格太有良心了」、「暖心」。

同場加映:中環IFC維港景意日餐館 北海道海膽意粉/炭燒牛肋骨/慢煮黑松露法國乳鴿

在內地山東日照市中有一間無聲麵館,由4位聾啞人士主理,店中寫着「一碗清麵、一個世界」。每碗大骨湯麵只需人民幣4元,店中的特色是用手勢溝通,客人給一個單手心形手勢,就可免費加底,而給雙手心形手勢就可以用1元加煎蛋,殘疾人士更可以免費吃麵。

負責人稱麵店成立的目的純綷是做公益,幫助更多殘疾人士就業,希望未來可創建更多無聲麵館。本身小店不用交租,若有剩餘收益,員工會有分紅。不少網民稱麵的定價很低, 4元一碗麵為良心價,「這個價格真的太良心了」。

網民表示麵館「幫助殘疾人就業,真好」,有人建議可以資助他們建立智能點單系統,方便下單。不少人指出麵館「好溫馨」、「此時無聲勝有聲」、「暖心」、「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碗,還要比個心」。

資料來源:weibo@大眾網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