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校燒烤會老師噴酒精助燃炭爐 出現搶火4燒傷18歲男亡

發佈: 2023.06.09
文: 陳菱櫻

日本一所美容學校在上月舉行BBQ大會,全校約500人參與。在燒烤時,有老師見其中一個燒烤炭爐不夠火力,於是加入消毒酒精助燃,導致出現火舌,4名年齡介乎18至20歲的學生衣服隨即被點燃,其中一名18歲男學生不幸身亡。

同場加映:楊枝甘露椰汁麻糬糖水食譜 簡單4步附零失敗麻糬比例/煮西米做法

在5月24日,日本福岡柳川市一間美容專門學校舉行了大型BBQ大會,全校約480人參加,希望可以加深師生情誼,並紀念美術比賽結束。期間有老師發現燒烤爐火力減弱,於是把手中消毒用酒精噴向木炭中助燃,使火勢蔓延,導致4名年齡介乎18至20歲的男學生衣服和其他物品被點燃。

當時4人都能說話,並出現不同程度的燒傷,其中一名18歲男生在留院後兩星期身亡。

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涉嫌職業疏忽導致死亡。

酒精為危險品,應遠離火源。日本電視台進行實驗,噴在蠟燭的小火苗中火勢也會迅速蔓延。亦試試向炭爐中噴一下消毒用酒毒,結果一噴就出現搶火,火種轉移至手套。

電視台亦模擬當時情況,4人圍着爐邊,並噴上酒精,火爐會出現火舌,若酒精不小心噴到旁人的衣服,衣服會立即被點燃,此行為十分危險。

資料來源:fnnyoutube@ntv_news

日本學校燒烤會老師噴酒精助燃炭爐 出現搶火4燒傷18歲男亡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