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飲食界金童 + 文苑飯莊大廚主理泰菜館 / 超誘惑!梳乎厘蝦膏蟹肉奄列

發佈: 2024.03.11
文: U Magazine

去開沙田新城市廣場嘅,可能會發現有間新嘅泰國餐廳,原來這間餐廳好勁,請到泰國兩大名廚 Chef Ton 及文偉賢師傅主理。前者在泰國有「飲食界金童」之稱,後者更是曼谷著名中菜館文苑及剛剛香港獲得米芝蓮推介的文苑飯莊主理人。

text│sieg photo│Kei、相關機構

Chef Ton 是泰國現今最矚目的廚師,只有 30 多歲,旗下 4 間餐廳,主攻 fine dining 的 Le Du摘下米芝蓮一星,Le Du 及 Nusara 去年更分別摘下「亞洲 50 最佳餐廳」第一與第三,其餘的餐廳也得到米芝蓮推介,是泰國最炙手可熱的年輕廚師。他在泰國最頂尖的朱拉隆功經濟系畢業,更有酒店管理的 MBA 學位,同時也考入美國最頂尖的廚藝學校美國烹飪學院(CIA),鍾情以新潮大膽及具實驗性的方法煮泰菜。

他為這餐廳帶來不少新派口味,好似曼谷近期勁流行的虹吸冬蔭功湯、用上高級安格期牛肉煮的更重口味版船麵!以及記者覺得超吸吸引的創意版蟹肉奄列,這款集傳統泰式炸作做法與西式梳乎厘做法於一身的菜式,棉軟得可以蕩漾,將傳統的泰式蟹肉奄列演繹出新風格!

而文師傅(左)則是曼谷 Amari Watergate Hotel 前行政總廚,創辦的文苑更是曼谷數一數二的高級粵菜館,而他有份創辦,在黃大仙天馬苑的文苑飯莊剛剛取得米芝蓮推介。他則為這餐廳帶來一些混合了泰國風格的中菜。

來店必吃文師傅設計食譜的泰式魚蛋河,他說他是參考曼谷老牌店榮泰粉麵而設計,湯底很重肉鮮味、胡椒味也香;潮州蟹棗沒花巧但口感卻非常吸,外層勁薄勁脆,裏面幾乎全為蟹肉、非常多汁,鬆化、多蟹汁兼充滿胡椒香,平凡卻勁好味!

文師傅還為餐廳引入 50 多年的老字號 Lung Ngen Coffee 的瓦㷛奶茶咖啡,有泰國人說這品牌是泰式奶茶的天花板,分店開在曼谷最高級的商場 Iconsiam,正正宗宗用陶土瓦鍋煮製,最特別是用自家煲了斑蘭水來沖咖啡,香氣誘人,加上茶葉自家在清邁種植,開店時更請到品牌第二代 Monton 來港打點茶㭻,如果未喺 Iconsiam 試過嘅,把握機會。

梳乎厘蝦膏醬蟹肉奄列 $238
Chef Ton 的創意之作,集傳統泰式蟹肉奄列的炸作,與西式梳乎厘烤焗兩種技術而炮製,手法摩登。

梳乎厘蝦膏醬蟹肉奄列令蛋漿外脆內濕潤鬆軟,內藏以泰國蝦膏炒製的蟹肉,一切流心。

冬蔭功湯 $68
以現今泰國最 hit  的虹吸方法煲製,虹吸的狀態能令香草更出味,是 chef Ton 的創作。

安格斯牛肉船麵 $128
曼谷近年也很流行牛骨湯船,湯底用上 20 多種香草及醬料加牛骨熬,配上安格斯牛柳片、牛腩、牛丸等,味道比傳統船麵更濃。

鮑汁花菇花膠麵 $198
文師傅最擅長做鮑參翅肚,這款用上大片厚滑的鱈魚膠,以燜鮑魚剩下的鮑汁、火腿、肉汁及雞等燜製,花膠非常入味。

泰式海南雞 $188 半隻
改用香港人鍾情的皮滑好肉有雞味的三黃雞浸熟,最特別是配了文師傅特調的泰式雞醬食,既酸甜又濃郁蒜香,最能表達中泰融合菜特色。

蝦球魚丸魚片豬肉豬肝麵 $98
文師傅參考曼谷米芝蓮推介的街頭魚蛋粉名店榮泰的出品炮製,有手刴肉碎,最特別是煮了個超重胡椒辛香的湯底。

椰奶蟹棗 $108
也是文師傅設計的中泰融合菜,潮式蟹棗豬肉及鮮拆蟹肉比例為 1:1,足料非常,以一片薄薄的腐皮包住炸,爆汁又重胡椒香。

泰式奶茶 $28、泰式牛奶咖啡 $28

Lung Ngen Coffee 的茶葉在清邁種植,加了斑蘭水沖泡,茶香濃郁但滲出斑蘭幽香。加奶的咖啡,一樣加了斑蘭水,啡味濃、甜度也高。

串燒烤麵包 $78
店裏也有不少泰國現今流行的甜品吃,像這款烤麵包。

【info】
Here Thai Market
地址:沙田沙田正街 18 號新城市廣場三期 2 樓 A216 號舖
電話:3108 2197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