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意盎然的傳統福建菜

發佈: 2024.03.13
文: U Magazine

步進新開幕的茗悅餐廳,便被綠意盎然的氛圍所環抱,特別定製的壁紙呈現香港植物的精髓,而家具和裝飾也營造出戶外自然感,有點似去英式花園食下午茶,氣氛輕鬆又和諧,原來這裏的室內設計是由西班牙室內設計師Lázaro Rosa-Violán操刀

意想不到的是這間餐廳賣的是傳統福建菜,入廚廿多年的主廚林陽師傅以現代方式重新演繹,將不同的食材與創新元素融入傳統福建菜中。小編試食了不少菜式:閩南五香卷、陳年青紅醉花螺 、雞湯汆海蚌、香脆紫菜海蠣煎 、廈門薑母鴨、福州山蘇菜、新加坡褔建麵  。甜品有花生湯配油炸鬼,手工黑麻糍 、金瓜手工芋泥。當中覺得廈門風味潤餅最特別, 這味地方菜,薄餅內餡包括包菜、胡蘿蔔、豬五花肉、鮮蝦、阿拉斯加蟹肉、豬油渣和花生糖,口感豐富,好有驚喜。另外一款飄香紅鱘糯米飯,果真香氣撲鼻,菲律賓紅鱘膏蟹,再加上以海味和五花腩蒸煮的糯米飯,味道鮮美。另外,這裏設茶藝師及Tea Menu, 為客人精挑細選18款中國茶葉,可配上不同菜式,包括福建茶葉品種,綠茶、白茶、烏龍茶、紅茶和花茶等,絕對可㘣滿了這次福建fine dining 之旅。

 


【Info】Ming Pavilion 茗悅

 

地址:中區法院道太古廣場港島香格里拉洒店8樓
電話:28208580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