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食物蛋白質是牛奶12倍/比牛肉更高! 具降血脂、補鈣、美顏功效

發佈: 2024.03.16

高蛋白質食物|(文章由風傳媒授權轉載)想補充蛋白質,相信大家都會想到吃肉、喝牛奶,但其實從素食食品中也能補充蛋白質。根據《搜狐網》報導,黑豆被譽為豆類的蛋白質之王,其蛋白含量超過48%,在豆類中獨占鰲頭。因此,它常被稱為「植物蛋白之王」。與肉類相比,黑豆的蛋白含量高出兩倍以上,甚至比牛奶高出12倍,其蛋白質屬於優質蛋白。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黑豆營養和功效

除了蛋白質,黑豆還有許多好處:

 

1.幫助消化

黑豆的氨基酸組成與動物蛋白相似,其氨酸含量貼近人體所需比例,攝取後非常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

 

2.抑制膽固醇吸收

黑豆中的植物固醇具有抑制膽固醇吸收的效果,因此食用黑豆有助於降低血脂。

 

3.保護血管健康

黑豆中雖然含有一定量的脂肪,但主要是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易於消化吸收。因此,攝入後較不會在血管壁上積聚,有助於促進血管健康。

 

4.補充鈣質

黑豆富含鈣質,經常食用可有效補充身體所需,預防骨質疏鬆。根據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全球資訊網,黑豆每100公克,有200~500毫克鈣,而同等重量的鮮牛奶、羊奶,只有100~200毫克鈣。根據USDA,每100公克的牛肉中有26g的蛋白質、牛奶有3.4g的蛋白質。而根據有其田健康食品官網,每100公克的青仁黑豆有37g的蛋白質、黃仁黑豆有20.6g的蛋白質。

 

5.補腎養顏美容

中醫上黑色食物被認為對腎臟有益,經常食用黑豆可滋養腎氣,增強腎功能。此外,黑豆富含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物質,有助於提亮肌膚,具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資料來源:搜狐網有其田健康食品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全球資訊網

文章由風傳媒授權轉載(原文:比牛肉還營養!1食物「蛋白質是牛奶的12倍」,抑制膽固醇吸收、補鈣防骨鬆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