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最勁排隊店月詠 日本過江龍 爆紅泡沫系雞白湯拉麵

發佈: 2024.03.18
文: U Magazine

要選近期排隊排得最勁的餐廳,一定是這間日本過江龍拉麵店月詠,來自日本鹿兒島的雞白湯拉麵店月詠由一幻集團引入,於奧運城開了香港第一間分店。月詠由上薗光洋創辦,於日本已開設 7 間分店。

text: Kathryn photo: Ricky

 

主打的招牌雞白湯拉麵,由雞白湯配上慢煮雞胸「雞叉燒」、溏心蛋以及京都九葱。雞白湯底極為吸引,用上日本國產雞肉、雞皮、雞骨熬煮至奶白色,奉客前還會用上攪拌捧發打 15 秒至起泡,打出帶空氣感的泡沫,上枱時熱辣辣、質地好滑。拉麵來到你跟前,建議先喝湯,雞白湯香濃順滑而泡沫口感細緻綿密。

麵條用上全麥拉麵,入口帶麥香,只提供一種硬度,與濃郁的雞白湯很夾。慢煮雞叉燒由日本直送,入口嫩滑無比,溏心蛋有半流心口感。

另外,亦主打檸檬牛油雞白湯拉麵以及擔擔雞湯拉麵,由於創辦人喜歡吃擔擔麵,因而創出 fusion 風的擔擔雞湯拉麵。

除拉麵以外,月詠還供應香港限定的鹿兒島魚餅雞汁冷麵以及胡麻醬燒雞腿拌麵,小食餐牌選擇亦多,主要提供雞肉料理,包括雞皮餃子、炸雞、炸雞胗以及芝麻醬拌青瓜雞叉雞,飲品亦有清酒及燒酌選擇。

 

原味雞白湯拉麵 $88 

鮮濃雞白湯底偏重「忌廉」香,店方表明沒加牛奶或忌廉,是雞湯發打起後產生的味道。

檸檬牛油雞白湯拉麵 $98 
牛油融化於雞白湯後,湯底更濃稠,帶牛油香氣,加上新鮮檸檬添上清新感,是雞白湯以外的選擇。

擔擔雞湯拉麵 $98 
雞白湯湯底加入幾款辣椒及芝麻醬調成的擔擔醬,味道微辣,配上全麥拉麵,質地幼細掛湯。

胡麻醬燒雞腿拌麵 (香港限定) $108 
口感細嫩的慢煮醬燒雞腿肉和日本溫泉蛋,配以招牌雞白湯和日本胡麻汁調成拌麵醬汁。

鹿兒島魚餅雞汁冷麵 (香港限定) $108 
創辦人上薗光洋先生研發的香港限定版冷麵,冷麵汁以鰹魚汁和雞湯調成,再配以雞叉燒、月揚奄魚餅及日本溏心蛋一隻,撈埋一齊食幾惹味。

店內 9 成食材來自日本,除冷麵外還提供七款小食。

酥脆雞皮餃子 $48

日式香酥雞胗(香港限定) $58

島美人地瓜燒酌 $38、銀嶺月山清酒 $88
引入鹿兒島人愛喝的燒酌,以地瓜為原材料,可凍飲或熱飲。

【info】
月詠 雞白湯麵專門店 
地址:大角咀海庭道 18 號 奧海城 2 期 1 樓 146A 號舖 
電話:2328 6266 
營業時間:11am - 10pm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