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季易生病作感冒 10款治療病症加快痊癒食物

發佈: 2018.11.02
文: YY

香港天氣時冷時熱,最近又開始吹起冷風,身邊很多朋友都開始作感冒,唔想比人傳染就當然要做足預防措施,平時吸收多點維他命C,抵抗力好自然就無咁易病啦!不過如果真的不好彩病了的話,又可以吃甚麼加快回復健康呢?

 

1. 乳酪

乳酪有蛋白質、鈣質及維他命,乳酪更含豐富益生菌,可以預防及治療感冒。不過早前就有外國研究指牛奶會令感冒變嚴重,事關牛奶與唾液混合會變得更黏,容易產生濃痰。所以營養師亦建議若感冒時吃奶類製品感到喉嚨不適就盡量避免喇!

 

2. 香蕉

香蕉易咀嚼又有多種營養,而且含豐富膳食纖維,更可以舒緩腹瀉及作嘔。

 

3. 燕麥片

燕麥片一樣有多種維他命及礦物質,更含有蛋白質,可刺激免疫系統及改善血糖控制。

 

4. 大蒜

大蒜一直有作草藥的用途,有抗菌作用,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外國就有研究發現吃大蒜的人除了更少生病外,復原速度也比其他人快。若不想吃陳蒜提取物這類營養補充劑,不妨在煮湯時加入蒜頭,可以增味之餘又健康。

 

5. 蜂蜜

蜂蜜有很強的殺菌能力,原生有機蜂蜜含大量的酶、維他命及礦物質,可保護身體不受細菌侵襲。而且蜂蜜可以為喉嚨提供保護,舒緩不適,最適合有喉嚨痛的人。

 

6. 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含辣椒素,可以舒緩咳嗽。辣椒素亦可增加粘液分泌,分解粘液令鼻水流失,可改善鼻塞。不過如果腸胃不舒服,就不要進食辛辣食物。

 

7. 牛油果

牛油果含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又有豐富纖維、維他命及礦物質。而牛油果含有的健康脂肪,特別是油酸,可以降低炎症,增強免疫力。

 

8. 三文魚

三文魚含大量蛋白質,豐富的Omega-3有抗炎功效。而且三文魚更有很多維他命、礦物質,同樣可以增強免疫力。

 

9. 熱茶

感冒時喝杯熱茶暖暖身十分舒服,熱茶充當一個天然解充血劑,可以幫助清理鼻腔粘液,而且可以為身體保持水分。茶更含有多酚,有抗氧化、抗炎及抗癌的功效。記得要熱熱的喝才有效!

 

10. 雞湯

經常聽到感冒就要喝雞湯,同樣有根有據。雞湯含大量維他命、礦物質及蛋白質,豐富的液體及電解質可為身體保持水分。雞湯含半胱胺酸,可以分解粘液,而且有抗菌、抗炎及抗氧化功效。而且雞湯更可阻止中性粒细胞行動,可以舒緩咳嗽及鼻塞。

 

資料來源:HealthlineDailymail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