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不良可引致脫髮問題 英國醫生:奇異果可保護頭皮

發佈: 2019.06.24
文: YY

禿頭不一定只出現在中年大叔身上,愈來愈多年輕人都因飲食習慣不良而出現輕微禿頭的狀況,早前台灣就有一名中學生因經常喝珍珠奶茶等含糖飲品而引致毛囊炎大量脫髮,差點變成禿頭!唔想變禿頭除了要少喝含糖飲品,亦可多吃一些有益食物,今次小編就同大家介紹對頭皮健康的水果,如果你都有脫髮危機就要試試喇!

英國肯辛頓Beyond Med Centre clinic的創辦人Dr. Bashar Bizrah指大部分脫髮問題都是遺傳,不過亦有些脫髮問題是來自不健康的頭皮,只要補充足夠營養,就可以解決禿頭問題。以下5款對頭皮健康的水果都含不同營養素,可以維持頭皮健康。

 

1. 菠蘿

【禿頭怎麼辦】營養不良可引致脫髮問題 英國醫生:奇異果可保護頭皮

菠蘿含豐富維他命C、錳、維他命B6,更有大量黃酮類化合物(flavonoids)、酚酸(phenolic acids)等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對抗自由基,避免自由基破壞毛囊。

 

2. 水蜜桃

【禿頭怎麼辦】營養不良可引致脫髮問題 英國醫生:奇異果可保護頭皮

Dr Bizrah指想有健康秀髮就要頭皮有足夠滋潤,頭皮有油腺可分泌皮脂,滋潤生長出來的頭髮,如果皮脂不足夠,頭皮就會易痕癢。而桃含有豐富維他命A及C,是天然的補濕劑,如果自己頭皮皮脂偏乾可以試試食下桃~

 

3. 奇異果

奇異果含豐富維他命A、維他命E、維他命K及抗氧化劑,另外亦有大量礦物質如鋅、鎂及磷,有助頭皮中的血液循環,從根部保護頭髮。奇異果更含銅,可以預防白髮,保留原有髮色。

 

4. 蘋果

【禿頭怎麼辦】營養不良可引致脫髮問題 英國醫生:奇異果可保護頭皮

蘋果含維他命A、B、C,可以維持頭皮健康及預防頭皮屑,日本曾有研究指蘋果含原花青素B2(procyanidin B2),有助頭髮生長。

 

5. 木瓜

【禿頭怎麼辦】營養不良可引致脫髮問題 英國醫生:奇異果可保護頭皮

膠原蛋白可保持真皮健康,保護頭髮的根部,而木瓜含豐富的維他命C,對膠原蛋白增生有極大幫助。Dr Bizrah亦指木瓜含豐富鉀質,缺少鉀質可能會導致脫髮,所以有禿頭跡象的朋友不妨試試食木瓜!

 

資料來源:Dailymail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