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瘦身恩物! 細數血橙6個減肥/護膚功效

發佈: 2019.10.16
文: 黃雪晴

多吃水果不論是對皮膚或是對身體健康也有幫助。最近網絡上就興起一款水果,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膠原蛋白,還是瘦身恩物。這款水果就是血橙 (Blood Orange)喇!一齊看看血橙有什麽減肥功效啦~

1. 低熱量

血橙的熱量很低,吃掉整個血橙也只有68卡路里。所以正在減肥的人士不妨考慮以血橙取代平日的小食。例如一杯雪糕已經有137卡路里,是血橙的兩倍!轉吃較低卡的小食可以有滿足口腹之慾,又不會攝取過多卡路里。血橙是瘦身人士的恩物!

【血橙減肥】美容護膚瘦身恩物! 細數血橙6個減肥/護膚功效

2. 高纖維

膳食纖維方面,一個血橙則有整整3.1克,是每天所需分量的11%。多吃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減低總卡路里攝取量,同時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幫助身體排走廢物毒素,減低宿便的問題,去除假肚腩。

3. 減低體重增幅

根據《國際痴肥雜誌》於2010年發表的研究,研究中有兩批實驗老鼠,一批喝血橙汁,一批喝普通橙汁,結果發現血橙雖然和普通橙一樣含有糖,但相對地飲用血橙汁的老鼠不論是體重或是體脂的升幅也較低。研究人員表示有機會是因為血橙中的花青素減低了體重和體脂上升。

4. 維他命C

血橙味道酸酸,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維他命C是製作膠原蛋白(骨膠原)的重要元素。維他命C除了有抗氧化的功效外,還可以幫助身體製造骨膠原和肉鹼 (Carnitine)。骨膠原可以保持皮膚的彈性,對護膚有很大幫助。而肉鹼則會幫助身體燃燒脂肪,令減肥效果更顯著。

【血橙減肥】美容護膚瘦身恩物! 細數血橙6個減肥/護膚功效

5. 花青素

與普通橙比較,血橙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含有大量花青素。花青素可以幫助身體製造荷爾蒙脂締素 (Adiponectin) ,促進新陳代謝及減低胃口。另外,花青素亦可以減慢身體消化碳水化合物的速度,令進食後所提供的飽足感可以維持更耐。

6. 抗氧化物質

血橙與很多水果一樣,含有大量抗氧化物質。身體日常會自然產生自由基,破壞身體的組織,而多從飲食中攝取抗氧化物質就可以抗衡自由基,減慢身體老化的過程,尤其保持皮膚的彈性,對護膚有很大幫助。

【血橙減肥】美容護膚瘦身恩物! 細數血橙6個減肥/護膚功效

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

【血橙減肥】美容護膚瘦身恩物! 細數血橙6個減肥/護膚功效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