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色素來自蟲蟲?熱狗腸、茄汁中的紅色色素由胭脂蟲提煉而成

發佈: 2019.12.06
文: 李欣怡

不同食物為了增加顏色都會加入食用色素,令食物看起來更吸引。人工色素由各種化學物合成,對人體健康或構成風險,大家可能知道人工色素不健康,但你又知不知道天然色素是用甚麼製造?薯條沾的茄汁、熱狗上的香腸、蟹柳等等,原來這些紅色食物都是由蟲蟲提煉出來,素食者要小心啊!

不少紅色食物都用上一種名為胭脂紅的紅色色素,原來這種紅色色素是來自秘魯一種殻蟲,名為胭脂蟲,這種蟲的腹部含有胭脂紅酸,製作胭脂紅色素就需要將蟲烘乾、磨碎,將流出來的紅色汁液加入銨鹽再提煉。

雖然胭脂紅色素是由蟲蟲提煉而成,但它是屬於天然色素,所以比起人工色素更好,不會像人工色素般引起兒童過度活躍。

不過始終胭脂紅有動物成份,所以素食者要留意,胭脂紅的食物添加編碼為「E120」,購買產品時大家可以留意標籤!

【食用色素】天然色素來自蟲蟲?熱狗腸、茄汁中的紅色色素由胭脂蟲提煉而成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