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啡色雞蛋比白色雞蛋更健康? 一文睇清雞蛋顏色與營養價值的關係

發佈: 2020.05.22
文: 陳菱櫻

雞蛋有分不同的顏色,如啡色和白色殼的雞蛋,有些人總覺得其中一種顏色較好,較健康或美味,但它們究竟營養價值上有什麼分別?

雞蛋為什麼有不同的顏色?原來雞蛋的顏色取決於雞的品種。美國的力康雞(White Leghorn)生下的雞蛋是白色。而美國Rhode Island Reds和Plymouth Rocks的雞隻誕下的雞蛋則是啡色的,原因是蛋殼中有一種來自血紅素的色素,因而呈啡色。

按下圖了解不同品種的雞:

有些不同品種的雞會生下藍色或藍綠色的雞蛋,因為蛋殼有一種叫膽綠素(biliverdin)的色素。最近有雞農發現雞隻生下的雞蛋呈綠色,也可能是雞的品種不同而已。除了雞隻的基因會,雞隻的生活環境、飲食和壓力也會影響雞蛋殼的顏色。

 

啡蛋比白蛋更有營養?

有些人以為啡色雞蛋比白色雞蛋更有營養,或反之亦然。有些人則以為啡色比較天然,白色價錢則較貴,但原來每隻雞蛋的營養價值都十分近似!不論是啡蛋或白蛋,都是好雞蛋!

按下圖了解啡蛋和白蛋的營養價值!

不論是啡蛋或白蛋,營養價值都差不多,只是蛋殼的色素有所分別,下次揀雞蛋要知道喇!

資料來源:healthlinecfs

【雞蛋營養】吃啡色雞蛋比白色雞蛋更健康? 一文睇清雞蛋顏色與營養價值的關係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