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足夠植化素可以有效增強抵抗力! 台灣營養師推介5款增強免疫力必吃植化素

發佈: 2020.08.01

新冠肺炎第三波疫情尚未見頂,不少人也比平日更注重個人衛生和健康,多留在家,避免到多人地方。台灣營養師Ricky就推介了5款植化素,說蔬果除了膳食纖維外,還有非常重要的植化素,可以增強抵抗力,預防疾病。一齊看看要吃什麼才可以增強免疫力啦~

植化素是植物中的天然化學物質總稱,植物擁有這些植化素因而擁有自我保護的功能,有協助身體抗氧化、抗菌、免疫調節和細胞分化的功能。而人體無法自行製造植化素,只能透過進食來獲得植化素。以下就有5款植化素,一齊看看吃什麼可以攝取到。

1. 紅色 - 茄紅素

茄紅素的抗氧化功能可以消除人體體內的自由基,預防癌症。茄紅素多數存在在紅色的蔬果中。如果搭配油脂一同攝取才可以有效吸收茄紅素。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茄紅素的食物)

2. 黃色 - 類黃酮素

類黃酮素有抗發炎功效,可以抗基因突變預防癌症。這種植化素多數存在於黃色的蔬果中。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類黃酮素的食物)

3. 綠色 - 吲哚素

吲哚素可以改變體內雌激素的代謝,降低乳癌風險,幫助毒物排泄。這種植化素多數存在於綠色的蔬果當中。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吲哚素的食物)

4. 白色 - 蒜蔥素

蒜蔥素可以降低乳癌的風險,強化免疫細胞和免疫力,同時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消除身體內的自由基,提升皮膚的彈性,減慢細胞老化速度。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蒜蔥素的食物)

5. 紫色 - 花青素

花青素可以抗氧化、抗發炎、保護心血管、穩定血糖和增加夜視力,提升人體對光線的敏感度。這種植化素多數存在於紫色的蔬果當中,其中藍莓含有的花青素就是眾多蔬果中最多。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花青素的食物)

營養師Ricky建議每天要吃到3-5份蔬菜,每份約100克;2-4份水果,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小。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新冠肺炎】攝取足夠植化素可以有效增強抵抗力! 台灣營養師推介5款增強免疫力必吃植化素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