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雞皮都健康?哈佛專家:多是健康的脂肪但要留意一點

發佈: 2020.08.13
文: 陳菱櫻

很多時吃白切雞、雞翼,第一時間就去皮,但有些人就覺得雞皮是精華所在,不吃大為浪費。過去雞皮一直被人視為不健康,因為含有很多脂肪,但原來雞皮都有健康的一面。

 

雞皮是否健康?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Walter Willett博士和美國烹飪學院Amy Myrdal Miller醫學博士指出,雞皮上大部分的脂肪原來是不飽和脂肪,對比飽和脂肪,屬於較健康的脂肪,有助降低膽固醇和血壓。按下圖了解!

 

脂肪對人體的重要性

根據衞生署,脂肪是身體重要的營養素:

 

好脂肪是什麼

健康的脂肪是指不飽和脂肪,包括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s)和多元不飽和脂肪(polyunsaturated fats),它們可以降低血中的壞膽固醇(LDL),減低血管栓塞的機會。有研究亦指好的脂肪可以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多元不飽和脂肪包括奧米加-3和奧米加-6脂肪酸,有助身體和腦部的發展。

【雞皮健康】食雞皮都健康?哈佛專家:多是健康的脂肪但要留意一點

 

壞脂肪是什麼

而平時不健康的脂肪是指反式脂肪,一般是人造的,會降低體內好膽固醇(HDL)的水平(用來保持血管通暢)。它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如心臟病和中風,也會增加患上二型糖尿病的機會。

【雞皮健康】食雞皮都健康?哈佛專家:多是健康的脂肪但要留意一點

而飽和脂肪使血液更易凝結,引致血管硬化、中風、心臟病等疾病。更會令肝製造膽固醇,過量更會使血中的壞膽固醇水平上升,所以注意膽固醇除了透過進食攝取外,也會在體內產生。選擇食物時,不要以為標籤了沒有膳食膽固醇便認為是安全的,也要看看飽和脂肪及反式脂肪的含量。

 

每天脂肪攝取量

建議每天攝取脂肪所提供的熱量不應超過總熱量的30%; 而飽和脂肪提供熱量更應在10%以下,即2000千卡的膳食應從各類食物中共攝取少於22克飽和脂肪。

而成年人每天應進食少於300毫克膳食膽固醇(遠低於飽和脂肪攝入量),因為膳食膽固醇不會令人體產生能量。

 

含健康脂肪的食物

脂肪是維持人體健康的重要營養素,就算是減肥期間也不可完全戒吃,如要攝取脂肪,大家可以吃以下含好脂肪的食物:

 

資料來源:hsphinsider

【雞皮健康】食雞皮都健康?哈佛專家:多是健康的脂肪但要留意一點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