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3個簡單方法半年勁減75磅減走大肚腩! 台灣男星劉爾金分享瘦身3秘訣

發佈: 2020.08.28
文: 黃雪晴

台灣男藝人劉爾金早年因為工作壓力,一度受到體重問題困擾,早前被邀請到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分享自己的減肥方法,原來他和他的家人喜歡外食外賣,經常進食過多,所以同樣也有過重的問題,他們只用了3個簡單方法,就成功在半年減去75磅,回復到一個較健康的體重。一齊看看他用什麼方法成功減肥減掉70磅啦~

劉爾金表示自己全家也是吃貨,非常喜歡外食。白天因為工作繁忙的關係所以不怎麽吃東西,晚上就吃宵夜,吃麻辣火鍋或是鹽酥雞,再搭配啤酒,大多是一些高糖、高油、高鹽、高卡的食物,長年沒有注意飲食的情況下,高峰期他的體重一度高達242磅!家人因同樣有不良的飲食習慣,同樣也有過重的問題:劉爾金的太太體重一度高達290磅,兒子則重達300磅,整家人也處於一個不健康的體重,同時身體檢查亦發現他們有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等的問題。

【明星減肥餐單】靠3個簡單方法半年勁減75磅減走大肚腩! 台灣男星劉爾金分享瘦身3秘訣

減肥秘訣 1. 戒酒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經常會透過喝酒來減壓,劉爾金表示除了減壓外,他吃鹽酥雞非常愛搭配啤酒,但啤酒含有非常多卡路里,一罐356克的啤酒就含有154卡路里,如果一次喝3罐啤酒,就會攝取了462卡路里,相等於1碗半飯的卡路里。

【明星減肥餐單】靠3個簡單方法半年勁減75磅減走大肚腩! 台灣男星劉爾金分享瘦身3秘訣

而且酒精類飲品的營養價值很低,大部分的卡路里也是「空卡路里」,微量營養素和蛋白質含量非常低,所以喝酒只會喝掉大量卡路里,卻得不到什麼營養。而大部分酒精在身體也會集中在肝臟進行代謝,除了為肝臟帶來額外負擔外,也直接成為脂肪,對身體沒有大好處。所以劉爾金戒掉酒精類飲品,自然可以有效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同時減少內臟脂肪積聚的問題,減走肚腩脂肪。

減肥秘訣 2. 168輕斷食法

另一個很重要的減肥重點就是168斷食法,透過縮短進食窗口限制卡路里攝取量。台灣營養師Ricky表示這個是最適合新手的輕斷食方法。一天只要連續保持16個小時空腹就可。聽起來很困難,但其實光是睡眠的時間就扣掉了8小時,如果不吃宵夜,晚上大概6時多就吃完晚餐,翌日早上7時起床,就已經空腹了13個小時,再等3小時就可以進食。

(點擊下圖看不適合進行輕斷食的人士)

但要注意的是,劉爾金即使在進食窗口期間,也不是亂吃高卡高脂高糖的食物,而是選擇健康富含營養的食物,例如無糖豆漿、多吃蔬菜、海鮮類食物、含蛋白質和其他有營養的食物。

(點擊下圖看瘦身必吃高蛋白質食物)

減肥秘訣 3. 多走路

劉爾金表示他一家開始要減肥的時候因為過重,連走樓梯也會有困難,所以不能做任何高強度的運動。但要增加運動量的他們,決定增加每天的步數,每天要走夠1萬步。

【明星減肥餐單】靠3個簡單方法半年勁減75磅減走大肚腩! 台灣男星劉爾金分享瘦身3秘訣

很多人也忽略了走路的好處,走路是非常好的燃脂運動。根據《Journal of Nutrition》於2017年發表的研究,發現每周走路2.5小時,配合卡路里負平衡更有效減脂。

除此之外,早前台灣一位減重醫生就提出彈性很高的人性化減肥方法,非常適合減肥初學者。

(點擊下圖看人性化減肥方法)

資料來源:東森綜合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明星減肥餐單】靠3個簡單方法半年勁減75磅減走大肚腩! 台灣男星劉爾金分享瘦身3秘訣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