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不再!盤點7間悄悄撤出香港的過江龍餐廳 多間人氣Pancake/日本獲獎拉麵/珍珠奶茶開業不夠兩年就結業

發佈: 2020.09.09
文: 李欣怡

人氣日本牛丼すき家(SUKIYA)、即將開幕的泰國甜品店After You,近年愈來愈多過江龍餐廳登陸香港,部分尚未抵港已引來不少粉絲熱議,開幕時更現排隊長龍。不過並不是每一間過江龍都這麼幸運,可能因為宣傳不足、競爭者太多,又或是其他個別原因而宣告撤出香港。

香港近年有多間過江龍開業,去年尖沙咀K11 MUSEA更引入多間首次襲港的過江龍餐廳。有些過江龍店即使抵港多時仍然人龍不絕,更在一年內開設多間分店,但有些過江龍就可能因熱潮減退或其他原因而相繼結業。今次就同大家細數7間開業短短一、兩年,就悄悄撤出香港的過江龍,大家在它們結業前又試過未?

 

1.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被網民票選為東京No.1拉麵,在日本食評網站Tabelog獲得很多好評。麵屋一燈2018年1月登陸香港,於尖沙咀海港城開設分店,剛開業頭幾天引來不少粉絲朝聖,拉麵數小時就售罄。不過隨著愈來愈多不同人氣拉麵過江龍抵港後,麵屋一燈的人潮漸漸減少,而分店亦已在今年結業。

 

2. Micasadeco & Cafe

日本長龍甜品店Micasadeco & Cafe主打梳乎厘班戟,必試招牌Ricotta Cheese芝士梳乎厘Pancake。去年9月才登陸香港,於旺角朗豪坊開設分店,不過今年7月就結業。

 

3. 王子神谷

台灣人氣梳乎厘班戟店王子神谷主打日式厚鬆餅,招牌Pancake鋪滿不同淋醬及配料。去年9月登陸香港,在尖沙咀美麗華地舖開設外賣店,但今年6月就經已結業。

 

4. 雪之下

香港早兩年流行日本Pancake,除了一眾人氣梳乎厘班戟店外,日本雪之下亦於2018年9月份登陸香港,在銅鑼灣開店賣招牌4cm厚燒班戟及刨冰。不過雪之下官方Facebook今年初就宣布,因受疫情影響而於4月份結束營業。

 

5. 美好年代

台灣人氣甜品店美好年代主打梳乎厘班戟及車輪餅,2018年年尾於銅鑼灣開設分店,其後更進駐澳門。不過香港分店只供應招牌pancake及飲品,於去年便已結業。

 

6. TOMATOMAN

日本人氣沾麵店番茄達人TOMATOMAN主打番茄沾麵,可自選6級辣度湯底。去年10月TOMATOMAN於中環開設首間分店,不過不夠一年時間便經已結業。

 

7. 萬波

近年多間台灣茶飲店在港開幕,珍煮丹、鹿角巷、迷客夏等,各個品牌都有不少捧場客。台中的萬波島嶼紅茶專門店,主打黑糖珍珠鮮奶及奶蓋系列飲品,2018年年尾就於旺角開設分店,不過開業1年多就悄悄結業。

【麵屋一燈結業】熱潮不再!盤點7間悄悄撤出香港的過江龍餐廳 多間人氣Pancake/日本獲獎拉麵/珍珠奶茶開業不夠兩年就結業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