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醫生大推逆齡/減肥食材 改善腸道健康/養成易瘦體質/改善膚質/逆齡/防癌(內附食譜)

發佈: 2023.05.06
文: 黃雪晴

醫學界多年來一直研究腸道菌群和身體健康的關係,不少科學家提倡透過改善腸道健康,就可以有效改善皮膚健康,甚至養成易瘦體質,減低患上痴肥的風險。日本電視節目《尋找主診醫生》就請來嘉賓講解科學家發現在腸道中的逆齡菌,可以幫助抗老化和養成易瘦體質!一齊看看要吃什麼才可以養出這款益菌啦~

同場加映:送酒一流!簡單3步麻辣開胃菜式 辣酒煮花螺食譜

靜岡松田醫院副院長川上和彥醫生表示,目前要放棄治療的疾病或症狀,或者可以透過改善腸道健康來醫治。川上醫生表示會想自己的病人建議相應可能改善到症狀的飲食習慣,自2016年醫院開設腸道菌群咨詢處以來,透過瞭解病人的飲食習慣和大便狀況,再對腸道菌群作詳細檢查,並提出改善腸道菌群的飲食方案,至今已經成功幫助多位病人改善健康。

而有逆齡菌之稱的益菌就是雌馬酚產生菌。

(點擊下圖看雌馬酚產生菌好處)

有實驗找來90位46-63歲已經閉經的女性,進行為期12星期的實驗。實驗志願者被分成2組:1組每日攝取30毫克雌馬酚;另一組則沒有。12星期後,研究人員觀察實驗志願者的魚尾紋變化,結果發現有攝取雌馬酚的一組魚尾紋有明顯變淡。

目前已被發現的雌馬酚產生菌有10種,數量和活躍程度因人而異。有些人體内雌馬酚產生菌的數量不多,有些人體内有雌馬酚產生菌,但並不活躍。所以節目就提倡透過飲食增加雌馬酚產生菌的數量和活躍度。

節目中的醫生建議多攝取製造雌馬酚的原料-異黃酮。同時也可以多攝取含有膳食纖維的食物:海藻、蔬菜、菇類、堅果。

【逆齡食物】日本醫生大推逆齡/減肥食材 改善腸道健康/養成易瘦體質/改善膚質/逆齡/防癌(內附食譜)

神奈川縣預防醫學協會中央診療所 杤久保修醫生表示有內臟脂肪問題的病人,通常也有暴食症後群的問題,或是以暴飲暴食來處理自己的情緒。所以杤久保醫生就選擇了一些吃了可以變瘦的食材來幫助這些病人。而節目大推的減肥食材就是大菜 (寒天)。

杤久保醫生表示,與其他膳食纖維食材不同,1克大菜可以吸收100毫升的水份,吸收完畢後就會變硬,同時擁有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和水溶性膳食纖維的特質,是一種超級食材!

(點擊下圖看大菜功效)

而節目中的藝人就實測了用大菜改善腸道健康的方法,只用了5天就成功將逆齡菌的數量提升至正常水平。

(點擊下圖看簡單大菜食譜)

資料及圖片來源:《尋找主診醫生》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