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發佈: 2022.01.21
文: U Magazine

text│Yan

中環百年老店蛇王芬於沙田開設的年輕副綫四季芬芳,一開店已經以灌湯百花丸和蛇羹凍等自創菜式,成功將蛇羹打入後生仔市場。蛇羹都變成大人細路都啱食嘅美食,吃蛇行氣保暖,團年飯來個新式蛇宴其實十分應節,虎年最緊要「龍」精虎猛,身體健康!

四季芬芳迎接虎年的賀年菜中,最有氣勢,必數龍虎生威盆菜。盆菜分有別「四季發財」、「六六大順 / 龍飛鳳舞」、「十全十美」代表的 4 - 10 人分量。盆菜以鮑汁做底,滾起時飄香四溢,入味鮮香。最特別,盆菜主角除了有代表「虎」的大虎蝦、九頭鮑魚、髮菜、金蠔、大花菇、海參、鵝掌和炸子雞件外,還加入象徵「龍」的水律蛇蛇碌。蛇碌彈牙多汁,與鮑汁結合更是鮮美。

賀年蛇菜還有蛇肉撈起,撈起材料有傳統的西生菜、紫椰菜和紅蘿蔔絲,為突出蛇肉甜美的特性,師傅還加入滑身的粉皮、粟米片和乾紅椒絲。醬汁也來個大變奏,以粗粒花生醬、麻辣汁和生抽代替南洋撈起的酸梅柑桔醬,香辣惹味得來,更有濃濃中式風味。另外,蛇王芬傳人 Gigi 為蛇羹加素翅芽菜,餸名取素翅的諧音名為 So Chill,表示祝願在虎年可以少勞多得夠 chill 外,芽菜也寓意大家全年爽皮!

有蛇有唔蛇,為賀年而設的發財年年有餘燒賣、招財金湯五蔬蟹粉釀豆腐和吉祥八寶雞,全都是好意頭又富貴升級的經典手工粵菜。四季芬芳無論菜式和環境,也是 young 得來不失傳統,團年兼補身,喜氣洋洋!

龍虎生威六人盆菜(龍飛鳳舞) $1,388
「龍」是蛇碌,「虎」是虎蝦,十分應節。主要配料有九頭鮑魚、髮菜、金蠔、大花菇、海參、鵝掌和炸子雞件,足料夠斤両,以鮑汁做底。

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招財金湯五蔬蟹粉釀豆腐 $168
蟹粉扒豆腐的精緻升級版,極考手工,細滑的玉子豆腐內釀入蟹粉,加上南瓜金湯再蒸。伴碟五蔬有南瓜、毛豆、紅腰豆、翠肉瓜和鮮百合。

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So Chill 素翅芽菜蛇羮 $118
素翅諧音 so chill,祝願虎年少勞多得夠晒 chill,芽菜爽口,也寓意來年日日爽皮,有趣有玩味!

吉祥八寶雞 $398
採用逾 2 斤三黃雞,起骨釀入炒香的臘腸、膶腸、冬菇、瑤柱及鹹蛋黃,以老抽上色炸,放荷葉蒸。

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八寶雞紅燒味濃淡恰到,外內溫潤軟糯!

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髮菜魚肉燒賣(發財年年有魚) $38
燒賣做成金元寶狀,好意頭,好可愛。鯪魚肉加上髮菜和陳皮,甘香鮮腴,彈牙滋味,比起傳統燒賣更有香氣。

蛇肉撈起 $188
撈起加上蛇絲,夠喜慶外也有粵菜特色。最喜歡醬汁也為蛇肉和粉皮變奏,粗粒花生
醬、麻辣醬和生抽,充滿中式風味。

老字號蛇王芬副綫 賀年蛇宴  龍虎生威盆菜


【info】
四季芬芳
地址:沙田正街 2-8 號新城市廣場三期 3 樓 363A 號舖
電話:3108 2196
營業時間:11:30am - 3:30pm、5:30pm - 10pm
備註:營業時間或因防疫政策而有所變更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