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飲食業步入寒冬 盤點16間結業小店

發佈: 2022.02.23
文: 李欣怡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兩年,飲食業大受打擊掀起結業潮。剛踏入2022年餐廳食肆便再度停晚市,預料最少到4月仍未能恢復正常運作。面對餐飲業冰河期,不少食店都難敵疫市紛紛結業,以下盤點16間結業小店,有沒有哪一間是大家常去的呢?

 

1. 走肉.朋友 - 2月24日

大角咀人氣素食自助餐餐廳「走肉.朋友」宣布結業,將會營業至2月24日,指「會盡一切努力協調,令派飯券可以持續下去。」餐廳歡迎食客在結業後可以拿走店內印有「走肉.朋友」標誌的杯碟以作紀念,而位於荔枝角的姊妹店走肉蔬食研究所將會繼續營業。

 

2. The Backstreet Kitchen - 2月13日

The Backstreet Kitchen於2016年在元朗開業,主打石燒吉列牛。踏入開業第7年,餐廳決定結束營業,望日後與大家能在不同地方再見。

 

3. The Planet Deli and Bistro - 1月31日

美孚The Planet Deli and Bistro於2020年開業,不足兩年,今年初宣布結業,小店表示感謝街坊的支持,亦遺憾未能繼續為大家提供一個落腳點,希望各位繼續支持區內其他小店。

 

4. Coffee of the day - 3月3日

近年深水埗開了很多咖啡店,其中大南街的Coffee of the Day就在2020年開業。兩週年在即,咖啡店宣布租約期滿後不再續租,將於3月3日離開這個充滿愛和人情味的社區,寄望不久的將來有另一個更完善、更寬闊的空間與大家見面。

 

5. 小伊甸 - 1月29日

觀塘小伊甸Little Eden於2017年開業,主打台式料理及茶飲。踏入2022年,餐廳宣布結業,與大家說短暫的再見,並寄語未來會以一個更好的姿態回來。

 

6. Leisure悠 - 2月6日

元朗Cafe Leisure悠開業8年,上月宣布休業,與大家道別。Cafe指店內生意跌幅驚人,顯示他們不夠出色,被市場淘汰,希望沉澱過後以更進步的形式再見大家,亦感謝客人八年以來的支持。

 

7. Maki拉麵 - 1月30日

油麻地日本家庭式拉麵小店Maki Ramen年初宣布,由於疫情肆虐加上業主加租。無奈結業,餐廳積極尋找新舖位置,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再為大家提供美食。

 

 

8. One Little Room - 1月30日

人氣咖啡店One Little Room由紅磡遷入觀塘,觀塘店開業3年多宣布結業,Cafe指需要休息一會,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同區的另一間店Master Room。

 

9. Craftissimo - 1月28日

主打手工啤酒的上環Craftissimo上月宣布結業,店家寄望未來以更好姿態回歸。雖然實體店結業,但網上商店會繼續為大家服務。

 

10. Second Draft - 2月11日

大坑酒店Little Tai Hang內的酒吧Second Draft主打fusion菜,開業6年,本月初宣布結業,店家感謝各位多年的支持,同時亦答謝酒吧的所有同事,希望可以與大家再見。

 

11. 丼駅 - 2月20日

荃灣外賣小店丼駅開業短短15個月,宣布2月20日結業,慶幸2年來有團隊和同路人一路的互相扶持。小店表示結業後,會趁這機會休息,整理未來的方向。

 

12. Park Cafe - 2月18日

大埔小店Park Cafe是區內頗有名氣的食店,踏入虎年餐廳便宣布進入倒數階段,於2月18日光榮結業,不少網民都表示會等餐廳回歸。

 

13. 良之冰室 - 2月28日

粉嶺良之冰室宣布2月28日結業,店主表示自己本來做生果檔,結業後亦會回歸賣生果,於同區街市開設華心生果。

 

14. 芋圓一 - 1月31日

大角咀人氣小店芋圓一去年年底宣布於今年1月31結業,店主表示家中寵物需要全心照顧,無暇打理店務,生意將會頂讓出去。

 

15. Prime 's Kitchen - 1月31日

土瓜灣Prime's Kitchen開業4年宣布結業,感激大家4年來的關愛,亦希望與大家有緣再會。

 

16. Life? - 2月28日

中環Life? Coffee宣布結業,將於2月最後一天與大家說再見,亦希望未來可以與各位再會。

 

 

圖片來源:FB@走肉 ‧ 朋友FB@The Backstreet KitchenFB@The Planet Deli and BistroFB@Coffee of the dayFB@小伊甸 Little EdenFB@Leisure in Yuen LongFB@Maki Ramen Maki拉麵 まきラーメンFB@One Little RoomFB@CraftissimoFB@Second DraftFB@Donekihk 丼駅FB@PARK CafeFB@良之冰室FB@TaroneFB@Prime 's KitchenFB@Life?

【餐廳結業潮】疫情打擊飲食業步入寒冬 盤點16間結業小店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