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2種食物幫助提升臀部防止臀部下垂! 日本女星實測3星期提臀2.5厘米

發佈: 2023.03.17
文: 黃雪晴

隨著年齡增長,臀部下垂是不少女性的煩惱,最早30歲就可能會有臀部下垂。原來臀部下垂並不等於脂肪過多,身材苗條的人也可以有臀部下垂的問題。日本健康節目《健康就要X》就請來醫生等專家講解臀部下垂的原因,以及怎樣有效提升臀部,一齊看看怎樣可以練成有彈性的臀部啦~

同場加映:溫泉蛋煮多久?零失敗完美溫泉蛋簡單做法! 2種方法用電飯煲/關鍵溫度+量水/溫泉蛋醬汁

臀部下垂成因

專家解釋,隨著年齡增長,臀部會慢慢下垂。首先,臀部下方會慢慢失去彈性。然後,臀部最凸出部分—上臀圍會開始下垂,最後臀部側邊的肉會開始凹陷,整個臀部向內縮,最終令臀部變得失去弧度變得扁平。

整型外科及運動醫學專科醫生中村格子表示臀部下垂不只會在肥人出現,身材瘦,比較苗條的人士也會有臀部下垂的問題。而造成臀部下垂的原因就是臀部霜降化。節目找來有臀部下垂問題的女星大桃美代子和一位20歲女性做電腦掃描,結果發現大桃美代子的臀部臀大肌有像白色霧的部分,而20歲女性的的臀大肌則沒有這些白色霧。

吃2種食物幫助提升臀部防止臀部下垂! 日本女星實測3星期提臀2.5厘米

中村醫生表示這些白色霧就是脂肪,肌肉直接有脂肪造成的霜降化現象。霧化肌肉和沒有霧化肌肉的分別,就像雪花牛肉和普通瘦牛肉,瘦牛肉不論怎樣拉也不會變形,但雪花牛肉一拉就開始變長。中村醫生解釋當肌肉中混有脂肪,韌性就會降低,所以臀部臀大肌混入了脂肪,就會有韌性降低的問題,最終就會抵受不了地心吸力,慢慢下垂。

肌肉在不斷代謝再生的過程中,肌衛星細胞會成長成肌肉細胞,但如果成長過程出現問題的話,這些細胞就會變成脂肪。而最主要令細胞變成脂肪的原因,就是運動不足。中村醫生表示年輕的時候,人體會分泌出很多生長激素,令肌衛星細胞更容易生長為肌肉。但隨著年齡增長,生長激素就會分泌得越來越少,慢慢臀大肌中的脂肪就會越來越多。

要預防及改善臀大肌霜降化的情況,就要從2方面入手:飲食和運動。以下就有2個非常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身體改善臀大肌霜降化的問題,令本來下垂的臀部再次提升。

提升臀部方法 1. 攝取肌肉所需營養

專門研究抗衰老的細井孝之醫生表示,要防止臀部霜降化,一定要給予肌肉所需營養,而要給予肌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就需要攝取充足蛋白質。細井醫生特別推薦攝取胺基酸中的白胺酸 (Leucine),可以從動物性蛋白質中攝取。

醫生建議每天吃200克乳酪和1隻雞蛋,可以攝取到約1320毫克的白胺酸。

提升臀部方法 2. 令臀部肌肉有良好的生長環境

中村醫生表示要提升臀部,充足刺激臀部肌肉生長是必須的。例如可以上落樓梯取代乘搭升降機或扶手電梯,就算只有1層樓也可以選擇走樓梯。而如果懶人不想做這些運動,也可以參考以下的簡易提臀操。

(點解下圖看教學)

受臀部下垂的日本女星大桃美代子按照以上的方法做3星期,3星期後發現臀部提升了2.5厘米!效果非常顯著。

資料及圖片來源:《健康就要X》

吃2種食物幫助提升臀部防止臀部下垂! 日本女星實測3星期提臀2.5厘米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