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研究:每日吃3克可幫助降血壓降低患心血管疾病風險! 推薦3大降血壓營養素

發佈: 2022.06.18
文: 黃雪晴

高血壓是常見的都市病,經常外食,鹽分攝取過多就容易造成高血壓的問題。最近美國就有研究指出,原來每日吃僅僅3克這種營養素,就可以幫助降低血壓,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一齊看看是什麼營養,和有什麼其他營養素可以幫助降血壓啦~

睇埋意大利軟芝士做法:

研究在2022年6月1日於《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中發表,研究發現攝取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與降血壓有關,研究人員亦發現最理想的攝取量為每日2-3克。如果有高風險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士,研究人員建議每日吃3克以上。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而除了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外,其實也有其他營養素也可以幫助降血壓。

降血壓營養素 1. 鉀質

如果平日習慣吃得比較濃味,納攝取量很高的話,就可以考慮多吃含豐富鉀質的食物,鉀質可以幫助身體排走多餘的鈉質,減低患上高血壓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鉀質食物)

降血壓營養素 2. 類黃酮

類黃酮是植化素,近年來有相當多的研究證明,這種植化素可保護心血管健康,減緩中風,降血壓以及降低壞膽固醇,甚至預防腦部細胞病變,改善記憶力及延緩阿茲海默症和柏金遜症的功效。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類黃酮食物)

資料來源: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睇埋意大利軟芝士做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