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大圍米線店被爆衛生情況極惡劣 後巷冷氣機水解凍食材

發佈: 2022.07.05
文: 王子晴

近日有市民向《東張西望》報料指,大圍積福街後巷擺滿食材,更有魚湯米線店疑似將魚置於冷氣機下任由冷氣水沖洗解凍,衛生情況令人擔憂。其後節目主持上前查問該店員時,對方更支吾以對並趁機逃走。

從事飲食業的觀眾Ivan向《東張西望》報料指,有食肆將大量食材擺放在大圍積福街後巷,而該後巷衛生情況極為惡劣,除了滿地煙頭及污水,更有老鼠出沒。

其中有一間魚湯米線店更將兩盤放在膠籃的魚置於冷氣機底下,而剛好該冷氣機不斷流出冷氣機水,疑似是利用冷氣機水將魚解凍。

《東張西望》主持及後到現場查問,該店員工最初表示不知情,在追問之下才承認因食材結冰才放於室外,並指是新員工不懂規矩才會出現如此情況。之後員工表示帶攝製隊到貨倉查看,不過之後就行得越來越快,最後更逃之夭夭。

其後節目去信相關店舖反映,獲得回覆指當日員工誤將食材放置在外及忘記及時存放於雪櫃,已嚴厲訓示及紀律處分相關員工。食環署就表示,已派員在不同時段巡查,但沒有發現有人在涉事後巷使用露天地方處理食物,但亦已警告相關食肆負責人。

雖然該食肆後巷衞生情況惡劣,不過有網民都指這種情況只是冰山一角,皆因有不少餐廳都是以同樣方法處理食材,只是平日眼不見為乾淨,更稱想安心就不要外出用膳。

資料及圖片來源:TVB (official)@YouTube

東張西望|大圍米線店被爆衛生情況極惡劣 後巷冷氣機水解凍食材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