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前吃這種食物可以減肚腩+降血壓! 最新研究:每日吃70克有助減肥/降血壓/降血糖

發佈: 2022.08.24
文: 黃雪晴

堅果含有豐富的健康油脂,是非常健康的小食,但由於卡路里密度相對較高,很多人也會怕肥減少食用。同時市面上售賣的堅果大多也有加鹽調味,想吃的人可能會怕血壓高。最近美國有研究指出,原來飯前吃一種加了鹽的堅果可以幫助減肥、降血壓和降血糖,一齊看看該研究啦~

同場加映:麥當勞漢堡變高級料理?挑戰創意低成本威靈頓安格斯食譜

研究在2022年7月10日於《Nutrients》中發表,研究人員找來107位有第二型糖尿病風險的超重人士進行實驗,將他們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分2次在餐前30分鐘各吃35克有鹽花生;一組則避免吃任何堅果類食物。兩組的熱量攝取量也控制在每天1315至1673卡路里,為期6個月。

結果發現,在有控制卡路里攝取量的情況下,兩組也有體重下降的情況,血糖也有降低的情況。而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有吃花生的一組的血壓比起沒有吃花生的一組低。

研究人員表示花生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減重,同時花生可以給予大量飽足感,減低攝取過量卡路里的機會。

對於降血壓的效果,研究人員解釋這可能是因為花生含有豐富的精胺酸,可以幫助擴張血管和降血壓,同時花生也含有豐富的鎂,有調節血壓的作用。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豐富鎂食物)

資料來源:Nutrients

飯前吃這種食物可以減肚腩+降血壓! 最新研究:每日吃70克有助減肥/降血壓/降血糖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