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泰式素菜 香辣醒胃

發佈: 2014.09.18
文:

往九龍城這「小泰國」走一圈,甚麼泰國地道美食都有,串燒、海南雞、船河、咖喱等,近期就連素版泰菜也登場,引來素食界朋友追捧,勁 hit!小店取名「泰式素食」,格局與同區泰菜相近,只簡單放幾張木枱,素食者、非素食者、僧侶、本地人、泰國人都來幫襯,好熱鬧。店子的泰國人老闆及廚師,都是素食者,老闆 Moon 說:「間舖是我同老公、家姐開的。泰國有八九成人都信奉佛教,雖不是個個食素,但近年流行健康飲食,也愈來愈多人為宗教為健康食素。見香港好少泰國素菜,就不如自己開店。」

餐牌雖然只得一張紙,但已有齊前菜、湯、湯麵、炒河、咖喱、蔬菜及飯類,看名字,似乎最 hit 的泰國菜式都包攬在內,小店來說選擇不少。無肉無海鮮,主材料都變成了蒟蒻、麵筋及素肉等,口感變化也不少。店子小小,僅放幾張木餐桌,就像同區的小型泰菜店。店方自製的調味料,有辣椒醋、辣椒油等,很地道。

必食的有冬蔭功、青咖喱雞及蝦餅魚餅,賣相跟葷食版一樣,但蝦仁是蒟蒻,蝦餅則是用芋頭混合菜粒做成,魚餅、雞件則分別用上素肉、麵筋代替,質感彈牙煙韌,像真度高。泰菜雖變了素食,但調味卻做得很正宗,依然酸、辣、香料味重,不失風味。素菜版也花費經濟,每款不過四五十蚊,柯打多幾道菜都不肉赤。

素雞青咖喱 $58
以麵筋、素肉仿雞,咖喱質感 creamy,椰香味十足,好下飯。

魚蝦餅相併 $58
魚餅無論外形、味道均很神似,蝦餅則由芋頭混合菜粒炸成,蘸點酸甜醬更好味。

冬蔭功 $58
沒用蝦熬湯,改以西蘭花、冬菇、秀珍菇、雞髀菇及甘筍等去熬,嗒落雖比平日版清鮮,但香料味、酸辣度依然重。

辣椒膏炒蜆 $58
以素螺代蜆,連同大量蔬菜炒香,頗有鑊氣,辣椒膏令醬汁份外濃稠惹味。

木瓜沙律 $40
爽脆青木瓜絲,混合青豆角、番茄及花生等,還有少見的脆卜卜豬皮伴碟,分量大,好抵食,酸香醒胃。

泰式素食
地址:九龍城南角道 28 號地下
電話:6153 7421
營業時間:12nn-3pm、6pm-10pm
收費:只收現金,不設加一
交通:旺角乘小巴前往
泊車:九龍城廣場 $18/hr
平均消費:$100

(原文摘自《U Magazeine》、文:Pam、圖:Ken、Keeyau、Lamlam)

更多素菜素食go green情報 : 素菜 特集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