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心機 星馬麵食

發佈: 2014.09.01
文:

這間在北角新開的東南亞麵店,正正位於附近居民口中的小食街。開張不到兩星期,平日已見人龍,看落地大玻璃窗加上簡約時尚的裝潢,跟隔壁茶記完全兩個 style,供應的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地道麵食,由店舖布置、搜羅食材到菜式配搭,後生仔老闆 Fanni 和 Lico 都花了不少心思改良,是他們的心血結晶。
菜單以 4 款麵食為主:辣椒辦麵、咖喱麵,以及不辣的滷麵、蝴蝶腩米粉,另有可以配多士的馬來咖喱、無限添飲的肉骨茶和少量小食。辣椒辦麵可算是他們決心創業的原因,這款麵源自新加坡,當地無人不識,雖然名氣不如喇沙,但試過就會吃不停口。Lico 跟足傳統配上豬油渣、炸乾葱、江魚仔等,如上海麵般煙韌的辦麵會先用豬油撈好,加埋自己每日新鮮製作的秘製辣椒醬,鹹辣交集,即使花近大半年研製,也值得。調味料幾乎一律來自馬來西亞,也推介用上當地黑、白胡椒熬成的肉骨茶,胡椒味特別重;以孜然、茴香等十多種香料炒成的咖喱香辣兼備。為了迎合香港人口味,他們會提供豬面頰肉骨茶,並跟配魚丸和豬肉丸的江魚仔湯;甚至加入滷麵。另也可試坊間少見的飲品橄欖汁,酸酸甜甜,消暑解辣一流。
招牌辣椒辦麵 $48
新加坡名菜之一,全靠碗中央的自家製辣椒醬,芳香而不油膩,加上豬油渣、炸乾葱等,令整個撈麵的味道具層次,平日少吃辣的都值得試試。
滷麵 $48
舊做法是配以濃汁,如今改為湯底,麵條既爽彈又不失滷水鹹香,配料有鴨掌、腩肉、乾豆腐等,分量一點也不少。
冰梅橄欖汁 $30 、三色奶茶 $30
本地少見的橄欖汁,加入了冰梅更能帶出清甜味,解辣之選。三色奶茶底部有椰糖和花奶,天然的甜味令這杯奶茶與別不同。
李先生咖喱 (配白飯或多士) $58
秘方來自 Fanni 的馬來籍廚師朋友,十多種香料混合而成咖喱夠晒香辣惹味,想不到可以用脆多士蘸食,又脆又辣幾有新鮮感。
古月招牌肉骨茶 (配古月茶、米粉或白飯) $78
改用了豬面頰,半帶筋位有咬口,肉骨茶早熬晚賣日日清,可以無限添飲,跟配的原個蒜頭也很軟腍入味。另有傳統的唐排肉骨茶。

古月
地址: 北角錦屏街 29 號 A 舖地下 (七姊妹道書局街轉入)
電話: 5347 1766‧營業時間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Silva、圖:Emmy)

更多新店:新店速遞 / 新餐廳特集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