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代表她的心

發佈: 2009.02.03
文:

首間鄧麗君咖啡店 甜蜜蜜

剛過去的 1 月 29 日是鄧麗君的 56 歲冥誕,亦正好是香港首間以她為主題的咖啡店的開幕日子。因着鄧麗君生前熱心公益,故一直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就職需要的新生精神康復會,便獲得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贊助,及社會福利署的攜手扶弱基金撥款資助,開設了這間甜蜜蜜新生咖啡店,預計此店每年可提供 30-40 個培訓名額。

店子裝潢與一般的咖啡室無異,以簡潔舒適為主,牆上掛了一些鄧麗君昔日的照片,都是些經典的唱片封套。另外,一整排木櫃便是用來擺放以她的肖像作的紀念品,還獨家發售兩款她的肖像郵票,歌迷們見了一定會滿心歡喜。

講到咖啡店主打的招牌咖啡則相當特別,是來自鄧麗君於台灣的出生地古坑,那裏盛產咖啡豆,品種屬於阿拉比卡,味道甘醇,香氣不俗,還有包裝咖啡豆供選擇,讓客人買回家磨成粉慢慢歎。

甜蜜蜜新生咖啡店
地址:東鐵綫尖東站 35 號舖(梳士巴利道)
電話:2723 6634

延續梅艷芳精神 Sa Wat Dee Club

不經不覺,梅艷芳已離開我們 5 年多了。3位梅姐的忠實粉絲小丹、Candy 和 Mary 正是胡裏胡塗在銅鑼灣開設一間小型 Cafe,目的旨在讓粉絲們有一處懷念梅姐的地方,怎料愈做愈旺場。店子後因某些問題需結束,於去年 9 月尾轉戰中環堅道,5 千呎加一個露天走廊,菜式改為港人喜歡的泰國菜。

小丹說:「但做泰菜卻與梅姐無關,只是覺得開餐廳都需要一種菜式做主題,香港人愛吃泰菜,又多變化,切合梅姐百變形象吧!我們不排除將來會變另一種口味㗎!」大廚班底都是住港多年的泰廚,口味偏向北部,較辛辣,但客人可以按自己的辣度要求輕重。餐廳地方寬敞,又坐得舒服,歡迎包場。

Sa Wat Dee Club
地址:中環堅道110-118號 Soho Tower 1樓B室
電話:2845 6969

(原文摘自《經濟日報》 文:趙景隆 圖:湯炳強)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