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梓良 藝術與私房菜共融

發佈: 2011.05.09
文:

以往一直設有上海菜、順德菜及素菜 3 款不同餐單。最近增加了新餐單,新菜式如有加入西式香草和清酒來煮花蛤,就是每天堂主親自到灣仔買來新鮮及肥美的花蛤來製作;內藏雞肝的蝦棗,帶來層次感;其他的還有陳皮一字排、陳年花雕蟹、烏欖炒飯等,是自成一系的味道,正如藝術品一樣,屬個人的風格。各款餐單可以混合,一共 6 小碟頭盤、7 道主菜、1 道湯水及 1 道甜點。

原本日與夜兩個世界,因着堂主堅持「藝術與私房菜和諧共融」的理念而結合起來。「來吃私房菜的客人,可以在餐前加上一節一個半小時的陶藝或繪畫的課堂;先讓他們認識藝術的歷史、基本的欣賞方式等理論性的知識,然後開始教授,再由他們自行發揮。客人很受落,因可以將學習加上娛樂又有美食,捧着肚子回家的同時,還實實在在有一份東西帶走。另外,有企業在這裏辦員工培訓工作坊,運用藝術作培訓素材,邊學習邊吃喝玩樂!」

梓桐堂
地址: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 45 號 GB027-28 號
電話:2527 3448 / 2525 6077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陸悅、圖:經濟日報攝影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