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全港最大熟食中心

發佈: 2010.10.25
文:


大埔墟街市是全港最大的熟食街市中心,全場約1萬2千平方米,有近40個熟食檔,2004年9月開始啟用。場內有老牌著名食店,包括欽記魚蛋、林記點心、有記缽仔糕等。

大埔街市神話:日夜大變身!

賣點:良記一哥的粥品在大埔街市出晒名好味,連食家江獻珠都讚好。粥底選用出名煲靚粥的雙羊米外,還加入腐竹熬煮3 小時,夠晒火候,粥底特別綿滑。良記一哥日頭做粥,晚上卻做高檔私房菜來。菜式通常由一哥發辦,客人也可有特別要求,視乎菜式來訂價錢。一哥的強項是海鮮,從魚艇、街市預留揀手靚貨,奄仔蟹、海斑、大海蝦、鮮鮑魚等海鮮也由他加入個人創意手法炮製。如梅子蒸蟹,加入自家醃製的鹹水梅,酸酸甜甜,融合蟹鮮味,味道富層次。相比街市的大路小炒,更加突圍而出。

良記一哥
地址: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 2 樓 CFS26 舖
電話:2638 5897

絕活客家茶果

賣點:在大埔街市內,有記的缽仔糕、茶果是最歷史悠久的。缽仔糕以自家磨製的純粘米漿作料,不溝麵粉,入口特別有米香,帶彈性而不硬實,粒粒的天津紅豆更增加了口感。要食最美味的缽仔糕,一定要早來,更可以買到限量的鹹甜茶果如芝麻茶果、糕板茶果,各有風味。

有記
地址: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 2 樓 CFS20
電話:6151 0810

欽記獨賣魚蛋粉

賣點:欽記魚蛋粉水準在大埔數一數二,所以巴閉到獨沽一味!欽記魚蛋只比波子大小小,魚蛋細細粒又彈牙,富魚鮮味。魚蛋是老闆謝生每日用新鮮大門鱔、鮫魚起肉打成,魚肉質結實,做出來魚蛋夠彈牙。最加分是每碗粉也有炸魚皮兩片,鬆脆得很,再配上鮮甜湯底、滑溜河粉,就算要等位都值得一試。

欽記粉麵
地址: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 2 樓 CFS36

東記巨型黃金豬扒

賣點:東記以賣手掌大的巨型上海豬扒聞名。與隔離世記是兄弟店,但東記的名氣較大。餐牌上最觸目的是大碗超巨型厚切的黃金豬扒,醃炸前都會由人手用雙鎚揼鬆,令豬扒入味鬆化。東記做的外皮尤其鬆化、肉汁 juicy,配香辣炸醬、滑滑似烏冬的上海粗麵最好味。

東記上海麵
地址:大埔鄉事會街8號大埔墟街市及熟食中心2樓CSF27舖

新界區其他大牌檔推介:

沙田區
新廣發
地址:沙田沙角村熟食中心12號舖
電話:2636 1226
最耍家:舊式石油氣打邊爐

陳根記
地址:沙田禾輋邨街市大牌檔3-5號
電話:2606 1390
最耍家:鑊氣小炒如椒鹽九肚魚、冬蔭功沙蜆、孜然棒棒骨

上水區
東莞佬粥店
地址:上水智昌路 13 號石湖墟市政大廈 2 樓 CF9 號舖
電話:2672 0028
最耍家:全港獨有竹蔗茅根粥、明爐鴨粥、豬雜粥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