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煙三文魚 五感懷石

發佈: 2012.06.25
文:


行政總廚今村祐史曾在紐約名店 Sakagura 及 Chanto Restaurant 任職,前者曾獲當地餐廳指南 ZAGAT 推介,有如米芝蓮推介。

今村師傅說懷石料理就像一個美食故事,穿插甜鹹酸等味道,分量小巧精緻,不會過於飽滯,營養均衡很健康。強調不時不食,像 $1,280 八道菜的套餐,內裏菜式幾乎天天新款,更用上高達 98% 的日本靚貨。

煮法有蒸、炒、炸、烤等,傳統而凸顯食物原味,又自製醬汁調味,單是基本醬油就有 6 種。賣相卻摩登,像前菜「廚師精選煙燻三文魚」,以玻璃碗盛着火炙三文魚,打入秘製煙霧,及以日本和紙蓋好,揭開品嘗,即時讓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及味覺五感大滿足!

配搭的器皿也一絲不苟,今村師傅花上幾個月,到日本找不同藝術家特製,一碗一碟都是精品,配合紫蘇花、蓮藕、竹筍等配菜裝飾,展現季節美。試業期間,暫沒美酒供應,但擁有唎酒師專業資格的今村師傅卻預告,稍後會作清酒配對,為料理錦上添花。

岡田和生
地址:紅磡環海街 11 號海名軒 5 樓
電話:3746 2722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pam 圖:Ki)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