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獨家滋味

發佈: 2012.08.15
文:


獨製生羊肉 Carpaccio


大坑不乏吃意粉、牛扒的西餐廳,看一看 The Socialhouse 僅兩頁的餐牌,款式不多,但卻找到有趣少見的菜式:羊肉 Carpaccio。牛肉及魚類的 Carpaccio 見得多,羊肉則鮮有聽聞。原來老闆 Ray 曾在溫哥華的烹飪學校 Dubrulle French Culinary School 學廚,期間又到過巴黎及倫敦的餐廳任職。今次開舖他自當炮製喜歡的菜式,這生羊肉片用的是澳洲羊柳做,略帶羶味,先將表面輕輕一煎,再放雪櫃,即時鎖緊肉汁,上桌時切片,入口 Juicy。

再細看餐牌,還有一些有趣配搭,像法國豆角沙律配上腐乳醬汁, Ray 解說餐廳是 Modern European Cuisine,即是不拘一格的歐陸菜,食材以西式為主,但在醬汁及調味上,會用到孜然粉、山葵、乳腐等。他堅拒這叫做 Fusion,一來覺得老土,二來他覺得只要味道 match,任何食材也可以 cross over。大廚 Ken 一樣在加拿大讀烹飪,做菜功夫紮實,真空慢煮這些烹調技巧駕輕就熟,還喜愛在碟上畫出俏麗的圖案,多麼賞心悅目。

The Socialhouse
地址:大坑施弼街 12-13 號地下 A 舖
電話:2808 2638


罕有串燒 燒牛筋

老闆阿輝做日本菜多年,喜歡鑽研日本串燒,經常參考日本飲食書籍,他就在書中學會了日本居酒屋常常供應的牛筋串燒。牛筋串燒製作頗繁複,先要將牛筋汆水,然後用清酒、味醂、薑葱、冰糖等放雪櫃浸一晚入味,第二天醬汁會凝固,燒時讓醬汁慢慢融化,味道才能完全滲入牛筋之內,香港沒甚餐廳願意做,來到不可不試。

煮物也是他的拿手作,他跟日籍師傅學藝,當中豬腸煮及豬手煮的複雜程度拍得住燒牛筋。豬手需要用長時間煲煮至腍身及入味,用上一整天預備。豬腸煮好後沒有了豬內臟的腥味,加上柔韌有致的口感,佐以啤酒,轉眼間便清碟。其他特別的煮物還有豆腐,選用「高野」豆腐,質感綿密,介乎豆腐與豆卜之間。凍食的煮東風螺也是第一次吃到,煮時加入大量清酒,但入口不太濃烈,清香的涼爽滋味幾開胃。

一輝
地址:大坑施弼街 3 號地下
電話:9093 1321


時裝法式麵包

唔講唔知,大坑區內真沒幾家麵包店,賣法式麵包的,全區亦只此這家剛開業的時裝店。店舖前身是一間兩層高的瓦頂舊屋,下層分別有大廳及天井,現在大廳賣首飾及時裝,天井則擺放蛋糕櫃,賣精緻的件裝蛋糕及法式麵包,還兼賣少量餐具。食物由高檔法式餐廳的工場供應,工場起初不願供貨,後來店主不斷游說以誠意打動,大坑居民才有機會買到這軟熟又充滿牛油香的法式麵包。

Volume One
地址:大坑新村街 30 號地下
電話:2808 0962


超現實乳酪店

這店只在星期六、日開店,因為老闆認為要先搞好質素,不必急於賺錢。店名 Surreal 是指 20 年代巴黎風行的超現實主義,這成為此店室內設計的藍本。透紗窗簾、矮小椅子、古董餐具,以至牆上的 Dali 真迹,的確營造有巴黎小店的氛圍。乳酪用美國貨,配料選擇不多,亦有 7 款已設計好的配搭,推介此店獨家的美國 Reeses 花生朱古力,搗碎後做 topping 仍帶有濃郁甜味。另有老闆自製的芝士蛋糕及少量飲品,歎杯茶又 hea 一個下午,這正是大坑特色。

Surreal
地址:大坑新村街 37 號
電話:2808 1127

(原文摘自《U Magazine》文:黃茵 圖:Lam Lam、Kee、Kam)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