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嬌荷爾蒙失調6年暴肥20公斤 中西醫解釋原因/推介黑豆茶茶療補腎去濕

發佈: 2024.03.29
文: 陳菱櫻

台灣節目《健康2.0》討論阿嬌(鍾欣潼)為何會突然發胖20公斤,醫生指出肥胖與荷爾蒙失調有關,另外內分泌失調這也會引起月經失調,中醫師更推介一款茶療改善荷爾蒙失調情況。

同場加映:【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阿嬌前後對比(51公斤VS70公斤):

阿嬌荷爾蒙失調6年,體重變得飄忽不定,要靠吃藥來維持荷爾蒙分泌正常,在內地節目中顯得圓潤,由51公斤增至70公斤。加上她離婚後工作量十分大,有說在內地帶貨直播,半年內賺了3千萬,因此影響荷爾蒙分泌。而她的骨架細,身高一米六,因此一胖便有肉感。8月份時的阿嬌身型微胖:

 

3大荷爾蒙失調症狀

究竟你有沒有荷爾蒙失調?按下圖了解症狀!

 

為什麼女生內分泌失調會變胖?

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指出,荷爾蒙失調就是內分泌失調,人身上有4條主要的內分泌腺,包括甲狀腺、胰臟、腎上腺、性腺。只要隨時一條內分泌腺失調,都會影響到體重。按下圖看西醫解釋!

阿嬌帶貨直播,工作忙碌,壓力大,會影響荷爾蒙分泌。當其中一條內分泌腺受到影響,其他內分泌腺都會受到影響。阿嬌的性荷爾蒙分泌不正常,月經變一亂,便開始胖起來。加上凍了3粒卵子,結果胖了9公斤,另外在備孕時又胖了12公斤。

萬芳醫院產科主任王樂明表示,荷爾蒙一亂,各種內分泌腺都會受到影響,當凍卵時,要打排卵針,卵泡成熟就打破卵針,令荷爾蒙濃度愈來愈高,就會長肚腩,看起來腫脹,血中的組織都會變得胖胖圓圓的。醫生指出大概3-6個月後就會回復身材,因為荷爾蒙最後會被代謝掉。

按下圖看中醫解釋內分泌失調的原因!

 

滋陰補腎去濕茶

黑色食物有助補腎,對於有荷爾蒙分泌問題、想備孕的人,宜喝黑豆茶滋陰補腎、去濕排毒。按下圖看茶療食譜!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圖片來源:微博@iamgillianchung

阿嬌荷爾蒙失調6年暴肥20公斤 中西醫解釋原因/推介黑豆茶茶療補腎去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