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水果周圍超多飛蟲好煩人?教你3招驅除果蠅/自製果蠅捕捉器

發佈: 2020.06.11

夏天一到,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廚具出現了許多小飛蟲,特別在水果和食物周圍呢?這些小飛蟲十分惱人,趕也趕不走,有些人或許會以為這是小蚊子,但其實它們是「果蠅」,專門在食物旁邊飛來飛去,以下就教教大家如何有效驅走果蠅的方法,再教大家DIY果蠅捕捉器啦!

 

「果蠅」的體積比蚊子少,多數都不會咬人,但卻會在食物周圍飛來飛去,如果不好好處理的話更會越多越來,真是十分煩惱呢!要處理這些小飛蟲,第一步首先要找到這些飛蟲是從哪裡來的,否則不停用殺蟲水滅蟲都是治標不治本。(*按圖看檢查清單)

若果不幸地,你的廚房已被果蠅「侵襲」,以下有幾個自製捕捉器的天然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1. 水果誘捕法

有YouTube曾拍片實測這個「水果捕捉器」,製作十分簡單,最終真是捉到數十計的果蠅呢!

2. 汽水誘捕法

其實除了汽水外,還有其他飲品都能吸引果蠅,成為捕捉器的原材料:

3. 洗潔精誘捕法

果蠅一般都會被洗潔精的香味吸引,特別是水果氣味,可是洗潔精可說是殺死果蠅的「毒藥」呀!

資料來源:Go House Keeping

影片授權:FB@可樂農莊桌上遊戲 - 桃園中壢桌遊店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