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至正燒味地圖!

發佈: 2016.09.21
文:


藍色 - 港島 | 桃紅色 - 九龍 | 綠色 - 新界

古井燒鵝 和平小飯店

九成九的客人都為燒鵝而來,籍貫新會的大廚權哥入行三十多年,深得家鄉老師傅真傳,擅長炮製家鄉的特色古井燒鵝,選用約 5 斤重的黑鬃鵝炮製,以特製烤爐與荔枝木燻香,入口分外皮脆香嫩,每半個鐘出爐一次,確保熱辣 juicy,剩下的鵝汁精華,亦會用來浸肝、蘿蔔和炒飯等,物盡其用。

新會古井燒鵝

地址:北角堡壘街 6-8 號 A 地舖
電話:2570 8616
營業時間:7:30am-10pm

名人熱捧 龍記飯店
中環無人不曉的燒味名店,不乏名人捧場客如周星馳、麥玲玲等,就連美國名廚 Anthony Bourdain 來港都特地去試吃。自家店內做燒味,以燒肉最出色,多年來均向五豐行訂新鮮全豬製作,豬隻會在冷氣房風乾 24 小時,再原隻掛爐燒焗,皮脆汁豐,肉味足。
新鮮燒腩
地址:中環域多利皇后街 12 號地下
電話:2545 5328
營業時間:7am-10pm
米芝蓮推介 新園興記
連續 3 年 獲港澳米芝蓮推介,開業近廿年,格局是舊式街坊燒臘飯店,燒味檔擺滿泛着油光的叉燒、切雞、燒鴨等,還有上一代人最愛吃的燒雞肝,入口微脆,內裏口感粉糯,味道甘香,充滿懷舊好滋味。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 327-329 號地下
電話:2541 2207
營業時間:8am-7:45pm
失傳琵琶鴨 新桂香
紮根柴灣多年,區內街坊加料必去,陳師傅從打工到接手老闆間舖,從一而終精燒燒臘,款式齊全:燒肉用新鮮豬,醃得均勻,鹹味恰到好處;乳豬只選成本高兩成、約六公斤重的越南小豬,更香滑;還有幾近失傳的琵琶鴨,脆香入骨,每天只做十來隻,每日下晝約三點出爐,轉眼賣光。
琵琶鴨
地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 17 號
電話:2556 1183
營業時間:8am-9pm
古法鏟醬燒味 金記
區內人氣燒味老店,自設工場燒金豬、乳豬等,掌舵人華哥本身是燒味師傅,出身自名店「金菊園」,到今天仍沿用古法做燒味,將南乳、磨豉、海鮮醬加、蒜、果皮等自家炒香成熟醬再用,燒味更濃香惹味;叉燒燒至 9 成熟,加麥芽糖回爐再燒,燒好再加,蜜味勝一籌。
祭祖乳豬
地址:元朗水車館街 66 號錦榮大廈 1 號舖
電話:2470 5996
營業時間:10am-10pm(逢星期二休息)
炭燒叉燒 聯發
有 50 年歷史的燒臘老店,日日都擠滿街坊客,賣的都是舊式燒味,一排排吊晒出來一目了然。以燒肉最受歡迎,由屯門藍地桃園圍的「榮興儀記」交來,用古老的地底爐來燒,食落有陣柴火香;叉燒也是傳統炭烤,蜜味和鹹味的平衡做得好,半肥瘦的肉質嫩滑又有油香,即使全瘦的,亦唔會太硬。
聯發叉燒
地址:荃灣街市街 17 號地下
電話:2492 9100
營業時間:8am-10:30pm
炭火化皮燒肉 永合隆
五十多年老字號,炭火爐設於燒味店內,前舖後工場,一直沿用至今,fans 眾多,現仍每日 keep 住燒 10 隻燒豬。除了控制火力,師傅亦要邊燒邊為燒豬鬆針,保持豬皮爆得平均香脆,食落肉質鬆化兼滲着豬油的甘香及原始的炭火香味。
燒肉飯
地址:太子砵蘭街 392 號
電話:2380 8511
營業時間:11am-10pm

文:Winsome、攝影:Lam、Kam、Suki

歡迎你 like 我哋 U Food Facebook Page / U Food Instagram ,取得我哋更新更快嘅資訊!水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