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丼的童話

發佈: 2011.03.07
文:


星級食家:開飯之瓜
食家簡介:三字頭 唔好約我在欣澳站等候

每一個地區,都有其特色的「地區菜」,好像沙田有乳鴿,山水豆腐,當大家一想到深井有什麼好吃,自然想起燒鵝。

又再來到深井與家人做節,見早前有人在能記開幾圍,心想是否很正點,事先便致電能記訂位,但家母同時間亦訂了裕記,結果家母見到能記門堪羅雀,而裕記則人頭擁擁,大家價前差不多,但食客偏向某一方,不無原因,於是者,便轉去裕記。

事先訂了位,當然即刻能入座,一行四人,女友同家弟並不好燒鵝,叫半隻實在太多,還是來個例牌,再叫其他菜式。四個人點了六道菜,看似甚多,其實有好幾味,味道偏向清淡,絕對正中家弟同女友下懷。

先來淮山螺頭雞腳湯,清甜滋潤,湯渣上的螺頭,本身味道不甚突出,要點些醬油吃。是夜的燒鵝,還是熱辣辣,香脆的燒鵝皮,皮下肉帶有一點點油脂,幽幽的炭香隨之而出,但燒鵝肉比較硬,肉味不明顯,老實說,是有點點退步。當吃著燒鵝之時,隨即叫一碗淨瀨粉來伴,瀨粉的湯底本身不及西環波記般精彩,平平無奇,但混合了燒鵝汁之後,將平凡的瀨粉,添上一分色彩。

豉汁蒸帶子豆腐,將兩者比較淡味的食材,用上豆豉蒸,豆腐滑而有豆香,帶子味道未夠鮮,幸好豉汁能帶起整體的味道。尚算不俗。腰果炒蝦球是少年時代最喜愛小炒之一,貪其夠鑊氣,材料夠脆口,用來送啤酒最好,是夜不方便喝酒,還要叫此一味,沒有其他特別原因,只是想吃便去吃。裕記的小炒水準向來不差,做出來的腰果蝦球,鑊氣十足,蝦球,腰果,西芹,三樣皆爽口。看似做法簡單,但我吃過好些地方的同類菜式,真係可以很差,腰果淋劈劈,又霉又散的蝦球,你見過未?

豉油皇吊桶嫌做得不夠入味,豉油皇本身濃甜不過鹹,如果夠入味,食味肯定更佳,蟹肉扒西蘭花上的蟹肉,份量也不少,是整夜的主要「葉綠素」。

四個人吃了六道菜,埋單五百六十多,在深井吃燒鵝從不是天文數字,但燒鵝水準,不能與廿年前可比,現今用的是冰鮮鵝,點做也不及新鮮鵝好。時代不斷進步,味道反而不斷退步,現今交通四通八達。深井亦不再遙不可及,那種秋季大旅行的心態一早消失,生力啤酒廠產生出來的啤酒味,也是成為歷史回憶。

用餐日期:2010年09月22日
食家評分:
味道****
服務***
環境****
價錢*****

裕記大飯店
地址:深井深康路9號地下
電話:2491 0105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