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煙火大餐

發佈: 2011.12.30
文:


1星中菜館飲酒嘗小吃 阿一海景飯店

剛獲今年米芝蓮 1 星及近期搬舖的阿一海景飯店,跟從前舊店一樣,同樣擁有維港海景,但就更見開揚,皆因 270 度的景觀由上環到東九龍一一收歸眼底。除夕主角的 IFC 大廈,就正正在對面,雖然拍攝當天的天氣欠佳,陰雲密佈,但入夜後當 IFC 亮起燈,依然能清楚見到,可以想像除夕當晚,大型的煙火表演,肯定相當壯觀。

煙火在凌晨時份發放,飯店就特別推出除夕倒數套餐,包括兩款小食及任飲日本生啤,只需 $250/位,就算加埋一都是 $300 有找,也算抵食。小食有 4 款選擇(任選兩款),其中的椒鹽豆腐拼炸沙律蝦角、椒鹽雞軟骨拼迷你炸春卷,是廚師特別為今個除夕而設計的;蝦角及春卷都以新鮮大蝦做餡料,食到啖啖蝦肉,相當滋味。這個除夕套餐在 11pm 開始供應,一直食到凌晨 12:30mn,食客可在倒數前後狂歡。

在看煙火表演前,就是 2011 年的「最後晚餐」,大家不妨在阿一這裏豪歎一番。皆因店子用料上乘,如吉品鮑、官燕、金山勾翅等,總之鮑參翅肚樣樣都有得食。至於阿一招牌炒飯,以及米芝蓮點名稱讚的紅酒燴牛尾,雖然各售二百多元,但一樣熱賣。一眾「豪華菜」,除吸引腰纏萬貫的自由行旅客,就是連視帝黎耀祥都是忠實粉絲。

新年在即,大家一於吃罷豪氣晚飯後,再直落豪飲勁食這個除夕套餐吧!

阿一海景飯店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 63 號 iSQUARE 國際廣場 29 樓
電話:2328 0983

酒店西餐廳吃創意菜──AVA

  在隆堡麗景酒店 38 樓的 AVA,食客可從自設在酒店的專用子彈直上頂樓,已感受到海景的震撼。甫進餐廳,肯定會被 180 度的落地玻璃景色吸引着,走近窗口,對出雖是高矮不一的尖沙咀商廈,但幸好還能看見對岸的 IFC。

  一直以創意西菜做主打的 AVA,除夕菜式的 9 道菜套餐($1,388/包香檳)照舊是新意無限,如主菜的燒和牛柳就佐以牛骨髓做的雲吞、甜品的香檳草莓雪葩就伴着羅勒魚子醬,成為除夕夜的最大驚喜。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 8A 隆堡麗景酒店 38 樓
電話:3550 0262

101樓看煙煙火──田舍家

  身處 ICC 101 樓、來自日本的爐端燒店——田舍家,就有大地在腳下的感覺,煙火就像在腳底下爆放,又是另一番的風味。店子推出的$3,000 除夕煙火餐,價錢似乎較貴,但其實在 9 道菜中,都用上高級及罕有的材料,如雞泡魚白子、赤鯥魚等,平時有錢都未必食得到。當晚,香檳、清酒及紅白酒會免費任飲,且 8:30pm 起便有現場樂隊表演,大家可熱熱鬧鬧慶祝除夕夜。

田舍家
地址:柯士甸道西 1 號環球貿易廣場 101 樓 A
電話:2972 2666

(原文摘自《香港經濟日報》文:楊樂天、圖:陳偉能)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