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人氣美食Bloggers現身撐 悅鮨

發佈: 2013.09.20
文:

原來...非也非也,悅鮨的老闆盧生卻於八十年代追隨傳統的日籍師傅學藝,深受日本廚師對廚藝的執著,在這間餐廳品嚐的,除了食材之鮮,亦帶有在連鎖日式餐廳看不見的一份情。

大嘆魚之鮮
掌舵人盧悅基師傅絕對是一名好客又受人尊敬的前輩,因此對於他誠邀一班美食家來品嚐豐盛晚餐,我們絕不感到詫意。當晚的出席的十位美食bloggers,全部大有來頭,人氣指數爆燈,網絡上有不少粉絲追蹤著他們的食評而到處搵好野食。能得到這班「皇帝脷」一致好評,可想而知悅鮨的水準有多高。

當十位bloggers陸陸續續放工後趕來悅鮨,盧生等待每人排排坐好後,即拿出自己出版的烹飪書(更親自簽名呢)贈送給一班美食家,視他們為朋友般的熱情款待。食家們接過呢份心思見面禮後,就開始慢慢品嚐老闆為各人預備的優質日本料理!當晚品嚐了超過十道菜,就由第一道的「鮟鱇魚肝」開始,魚肝的質地非常creamy,絲毫沒有一點腥味,師傅仲加入鮮味十足的蟹籽,口感又豐富了一層。接下來的「深海池魚壽司」、「金目鯛壽司」,魚味較為清新,富有淡淡魚鮮。而當日嚐到的一個驚喜,亦是一種季節魚——生秋刀魚,聽師傅說,在八月時份食秋刀最為鮮味,這種銀皮魚其實一點也不腥,魚脂豐腴,配合日本醬油與薑蓉,讓人重新認識秋刀的味道,原來可以這麼香滑、鮮甜。
悅鮨的壽司果然名不虛傳,一眾bloggers一邊食一邊讚,然後眾人開始即場發表食評。繼生的魚生壽司,「右口魚邊壽司」、「燒三文魚腩壽司」同屬美味熟食,肥美的右口魚邊伴著燒汁,品嚐後令人意猶未盡,好想再來一客。
魚以外的鮮味
好客的盧師傅還怕美食家們吃不飽,於是烹調出好幾碗「黑松露油燒帶子海膽飯」,直徑足有兩個一蚊銀的帶子果然夠鮮味,再加入海膽與松露油,其滋味已不需用言語去形容。而要在當晚選一客「我的最愛」,記者大概會選第八道菜——「牛骨髓釀鱈場蟹肉」,首先它的製法已經是非常獨特,將鱈場蟹肉釀在一大條牛骨髓內,蟹肉汲收了牛骨精華,不單保留了蟹肉的鮮,還有一種牛骨濃湯的香。這種蟹肉,恐怕在別家難找了。最後,「清酒煮蜆」、「原粒味噌炒虎蝦」、「黑醬油叉燒拉麵」陸續上台,沒有一款讓我們失望過。
眾美食家們吃得好不滿足,最後更表示這頓飯局,他們可以寫得好放心好舒坦,因為他們都是憑著良心而寫!既然嚐過悅鮨的美味,就該借他們專業的介紹,讓人認識更多美食。

悅鮨
地址:天后清風街23號新風大廈地下
電話:3580 8851

(文: Mei@UM 圖:Jay 資料由客戶提供)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