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單後要等32年可樂餅 一原因令老闆蝕本都繼續賣

發佈: 2022.11.25
文: 王子晴

美食自然多人欣賞,但如果預訂都要等32年才吃得到,你又會繼續等嗎?日本庫縣高砂市一間牛肉專門店就推出了一款要等32年才能吃到的「究極神戶和牛可樂餅」,而老闆更說是因為一個原因,就算用「蝕本價」都要繼續賣。

同場加映:椰皇雪燕桃膠燉鮮奶糖水食譜

日本神戶牛肉十分知名,兵庫縣高砂市的牛肉專門店「旭屋」於1926年開業,一直以來出售當地飼養的肉類,包括神戶和牛。第三代老闆新田滋在1994年接管店舖,同時開始在網上售賣產品。然而,他逐漸發現顧客不願意在網上用昂貴的價格購買高質素肉類,於是便決定用和牛製作價錢偏向便宜的可樂餅。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究極神戶和牛可樂餅」,使用神戶A5等級的3歲母牛,以肉塊加上男爵馬鈴薯製成,每日最多只能製作200件。5個裝只售2700日元(約港幣150元),價格親民。不過,訂購後需要等待約32年才能吃到。

老闆表示,雖然這個價錢是「蝕本價」,但他希望先用低價可樂餅吸引顧客購買,等他們嘗到當中的滋味後會進而購買神戶和牛。幸好,真的有一半人吃完可樂餅後會回來下訂神戶和牛,所以即使虧本都要繼續賣。

資料及圖片來源:旭屋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