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遇從小與弟妹相差太遠 長大後決心不再照顧中風母親

發佈: 2022.12.05
文: 王子晴

家中有兄弟姊妹就難免有偏心的情況出現,但即使做不到公平對待,也不應有過於兩極的關愛,否則只會造成傷害。台灣之前就有一名網民分享,她自小便努力讀書,又會做好家務和照顧弟妹,但媽媽只對弟妹寵愛有加,而自己卻得不到母愛,於是在長大後決定將中風的媽媽送進養老院。

同場加映: 聖誕Party之選!網店原隻烤火雞聖誕到會套餐

台灣一名網民早前在Facebook群組「匿名公社」發文指,自小就努力討好媽媽,會做家務和照顧弟妹,但卻從來都得不到媽媽的關心。事主一直以來都只可以去麵攤用餐,而弟妹就可以去吃牛扒。有次想多吃一顆滷蛋,媽媽竟然生氣得將她拉出店外餓了幾天,令她每次經過麵攤都想到小時候的自己「不管如何哀求,妳仍冷漠的將我拖了出來,我只能哭著不斷回頭看著桌上的那碗麵。」

在讀書方面,即使事主考到前三名,媽媽也不看她一眼。相反,妹妹只是拿了進步獎便能高興幾天。事主慨嘆「我也想時刻在妳懷裡撒嬌,也想在遇到難過的事情時,妳能摸摸我的頭安慰我。或是在放學後,妳能回頭對我微笑的說妳回來了!」不過,無論她有多努力,都得不到關愛。

現在多年過去了,媽媽不幸中風,但當初被寵愛有加的弟妹卻不理會,只有事主細心地照顧她。然而,媽媽對她仍然沒有好臉色。因此她決定不再強求,就算被大家責罵都要送媽媽去養老院,「媽,從小我的努力妳視而不見,妳把所有的愛和資源都給了弟弟妹妹,如今妳得到了什麼?只有病了沒人理了,妳才會想到我這個大女兒不是嗎?我以為可以在照顧妳的時候,得到妳些許的母愛,看來是我奢望了。妳的愛就像那顆滷蛋一樣,是我這輩子都得不到的。我有我自己的家庭,有自己的孩子,現在開始,我要過自己的人生走自己的路。媽,再見了,謝謝妳生下我!」

帖文曝光後,大家不但沒有責怪事主,反而是有大批留言支持她的決定「妳做的很對,該還的早已還清」、「仁至義盡,沒有誰欠誰」、「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到老了都不知悔改」、「別被情勒,過好自己的人生,加油」等。

資料來源:匿名公社

圖片來源:istockpho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