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安全使用易潔鑊貼士 漏做1件事小心變毒鍋/開火下油都講究

發佈: 2022.12.14
文: 陳菱櫻

很多人會選擇不黏鍋,方便清潔,但若使用不當,隨時會吃進有毒物質,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毒物科護士譚敦慈和家居達人陳安祺教大家如何安全使用易潔獲,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30倍大巨型金莎朱古力蛋糕 流心榛子醬!

1. 毒物科護士譚敦慈表示,用不沾鍋煮食時不能開太大火,火力最好控制在鍋子的三分之二以內。

2. 過去擔心會釋出有毒物質,可以選一些不含氟辛酸的鍋。

3. 開火時要開抽油煙機,過去曾經有人開了不沾鍋,然後走去接電話,忘了關火,回來的時候就昏倒,因為吸到有毒物質。

4. 用不沾鍋時要用冷鍋冷油,不要熱鍋熱油,以免令塗層受損。

5. 煮完一道菜後,要煮下一道菜時,不要直接開水沖洗,要把鍋反過來,先沖鍋底,然後才洗鍋,這樣就較安全。

6. 家居達人陳安祺表示,炒菜時避免大力刴,以免易潔塗層受損。避免煮蜆、螃蟹等貝類和甲殼,炒的時候容易刮傷塗層。

7. 如果易潔鑊燒焦了,可以用茶葉渣來清洗,平時泡茶剩下的茶葉渣可以留下來,加上溫水和洗潔精,把易潔鑊浸泡15至20分鐘,再沖洗就可,當中茶葉渣有茶鹼,有助去污。

8. 不要用百潔布刷不沾鍋,會直接毀鍋,譚敦慈指出若不沾鍋已經開始會沾,就真的已經不能用了,可以加水煮沸測試,若泡泡大小一致,通常可以繼續使用不沾鍋,如果有大泡和小泡,就不能再使用。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8大安全使用易潔鑊貼士 漏做1件事小心變毒鍋/開火下油都講究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