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家中找出「巧克力」 偷食兩粒後中毒昏迷

發佈: 2023.01.11
文: 王子晴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減肥產品,但部份產品為加強效果,或會加入禁售藥物,容易對生命構成危險。最近內地就有一名女童偷食巧克力後出現昏迷及抽搐等症狀,經醫生詢問後才發現是吃了媽媽減肥的「燃脂巧克力」。

同場加映:甜品網店千層卷/卷蛋/麻糬盒子蛋糕 開心果/抹茶奶凍/草莓芝士/美祿脆脆

根據內媒報道,廣東省江門市一名7歲女童在媽媽的衣櫃裡發現巧克力,於是偷偷吃了兩粒。怎料,女童之後卻出現嚴重心悸、昏迷、抽搐等症狀,媽媽察覺後立即將她送到江門市中心醫院急救。由於常規治療無效,詢問母親後才成功找到病因。

原來,女童母親一直為體重感到苦惱,於是在網上商店購買了聲稱可以燃脂的減肥巧克力。醫生認為女童就是吃了這種巧克力後西布曲明中毒,所幸及時診治,女童已康復出院。

其實類似的病情並非首例,前年江蘇就有一名2歲女童誤食減肥巧克力後搶救無效。市面上有不少來歷不明的減肥產品都含有西布曲明,根據衞生署資料,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但由於該藥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2010年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市民要減肥控制體重,請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任何藥物作體重控制用途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資料來源:白鹿視頻衞生署

圖片來源:白鹿視頻istockphoto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