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健身、吃水煮餐竟患大腸癌! 醫生曝8大危險因子/小心5症狀

發佈: 2024.04.17
文: 陳菱櫻

在台灣節目《健康2.0》中,提到一個大腸癌個案,52歲台灣藝人涂晨洋生活習慣良好,平時不煙不酒,不吃燒烤食物,只吃水煮食物,而且每日健身,想不到竟患上大腸癌。胃腸肝膽科醫生錢政弘在節目中解釋原因,可能與其他風險因子有關,並分享各種大腸癌症狀!

同場加映:【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52歲台灣藝人涂晨洋有一次到醫院免費做大腸癌糞便潛血檢查,意外發現自己確診大腸癌一期,最後做大腸鏡,把癌症部位切除。他平時生活習慣健康,不煙不酒,且有健身習慣,飲食上幾乎只吃水煮食物,不吃燒烤、油炸類,但沒有想到竟然會生癌。

胃腸肝膽科醫生錢政弘表示,除了吸煙、喝酒,遺傳也是其中一個促成患癌的因素,另外肥胖、常吃甜食等也會增患癌風險。

醫生在節目中亦分享一個大腸癌個案,一名中年男子經常喝酒,且喜歡吃薯片,也不太吃肉,沒有吸煙習慣。醫生提到薯片高脂,常吃高脂食物也是大腸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大腸癌常見症狀

大腸癌有5個常見症狀,即按下圖了解!

 

大腸癌危險因子

以下為大腸癌的危險因子,容易增加患癌風險!

 

 

資料來源:youtube@HEALTH 2.0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