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漢堡爆生雞疑雲!生vs熟引網民熱烈討論 留言:食開Medium-Rare

發佈: 2024.03.04
文: 古曦朗

雞肉漢堡爆生雞疑雲!昨日在社交平台上一個連鎖快餐店關注組中,有網友分享自己買到的雞肉漢堡疑似未熟,引起了網上回響。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有網民在在facebook社交平台麥當勞關注組(香港)HK上,分享了自己疑似買了一個麥當勞的生雞肉漢堡。從照片上看,可見雞肉顏色呈粉紅,這炸雞中間的紋理更隱約有透明之感,但同時雞肉肉質是一絲絲的可以咬開。而事主除了曬出照片外,更留言指:「啲雞肉疑似未熟, 掉了」

麥當勞雞肉漢堡爆出生雞疑雲,引起了大家關注,其中最大爭議就是到底雞肉是生是熟。認為雞肉是熟的網民指:「未熟的話應該咬都咬唔開」、「我食都無事,幾正常」、「其實無咩可能唔熟」,更有網民指:「其實所有炸雞類都係熟架,生產過程中已經煮熟左,然後再急凍返運去世界各地嘅麥當勞,去到麥當勞係只係加熱返佢去賣架咋。」

但亦有網民認為雞肉根本明顯是生,反駁生產工廠一說:「問題生產工廠本身煮唔熟」、「我昨晚食完,又疴又嘔」、「直頭吾熟」、「好彩我冇食到」、「咁真係唔熟」;亦有網友幽默表示:「其實係雞肉刺身」、「無問題嫁,食開Medium-Rare , 正」

亦有網民指其實事件只是一場誤會:「雞上脾肉嚟,本身係紅肉,處理時候醃肉環節鹽醃製造「發色」條件,肉全熟依然會泛紅。「發色」係醃火腿香腸等重要步驟。」你又認為相中雞肉是生是熟呢?

目前UFOOD亦已就疑似生雞事件向麥當勞查詢,麥當勞發言人表示:「我們留意到相關的網上討論,就此我們表示關注,並正積極了解事件。公司表示相關產品的雞肉原材料均經過高溫烹調至全熟,強調一向秉承嚴謹的營運守則及食品安全標準,確保為顧客提供優質的食品和服務。」但就未有回應生雞肉會粉紅色的原因。

資料來源:麥當勞關注組(香港)HK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