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一年叫300次外賣患胃癌 需切胃保命/母哭揭5大壞習慣促患癌

發佈: 2024.03.14
文: 陳菱櫻

胃癌為本港第6大癌症殺手,早期至中後期的症狀並不明顯,如普通腸胃不適,到晚期腫瘤變大,才出現各種症狀!今次內地浙江有一名29歲男子小何一年間吃了300次外賣,有一天他出現上腹劇痛、排黑便,檢查才發現患有胃癌,需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胃部才能保命。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的研究數字,在2020年胃癌在香港屬於第6大癌症,亦有1200個新症,每10萬人有16人患有胃癌。

小何年輕得癌,有一天他出現以下4種症狀,送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患了胃竇腺癌,需要切除三分之二的胃部和周邊的淋巴結,以及接受化療。

胃腸胰外科主任王元宇醫生解釋,不良嗜好、工作壓力和遺傳因素均是胃癌的高危因子。在這個案例中,雖然小何並沒有胃癌家族病史,但他平時飲食和作息混亂、工作壓力大,大大增加患上胃癌的風險。很多腸胃疾病,如胃癌和腸癌,均與不規律和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有關,而晚上吃燒烤和外賣,會增加腸胃負擔、影響睡眠及容易肥胖。

小何的媽媽一邊哭一邊揭露:「一年近300次外賣,一周一兩次夜,加起來接近400次了。」小何的5大壞習慣促使年輕生癌:

資料來源:錢江晚報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