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麵包|無包皮方包面世!日本研純白麵包望減少浪費食物

發佈: 2024.03.18
文: 古曦朗

早餐麵包|方包|三文治、BBQ還是日常早餐,吐司/方包都是日常常見的食材,但雖麵包是不少人都喜歡的食物,但麵包皮就不一定了,除了販售的三文治一定要切走包皮外,還有人會故意弄走包皮,對此日本又有新研究幫到你了。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因為三文治的麵包邊若沾有配菜和調料,會降低保質期,而且麵包邊的包皮口感乾硬,大多食客都不甚喜歡,故販售的三文治一定要切走包皮。日本帝國酒店一年丟棄的麵包皮就有2.5噸,為了減少食材浪費,它們研發了純白麵包。

純白麵包的麵包邊皮是白色的,是帝國酒店主廚杉本和他的團隊花半年時間研發的,一般麵包是用200度左右烤製,這種高溫會令麵包有啡色的包皮。若在低溫下長時間烤製,外皮能保持白色,製成有彈力的麵包,但同時也容易因水分未充分蒸發、出現變質風險。主廚杉本和他的團隊通過調整烤製時間、溫度和激活酵母的ph值,才完成這種純白麵包。你會不會想試試?

資料來源:日本帝國酒店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