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抖音網紅流浪旅行3年衰老似58歲大媽!5類食物抗衰老補充骨膠原

發佈: 2024.03.19
文: 古曦朗

膠原蛋白|骨膠原|內地一名28歲的抖音女網紅,3年來過著流浪旅行的生活,外表急速衰老似58歲大媽,事件被廣泛關注。想要留住青春,膠原蛋白是不可少得的一大關鍵,它可以維持皮膚彈性和光澤,而在自然衰老的過程,膠原蛋白會自然減少,皮膚便會因此而生出皺紋和細紋。想要補充膠原蛋白抗衰老,有營養師就教大家,可以從飲食中入手。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內地抖音網紅夏夏是湖北的一名28歲女子,以前的她膚白貌美,長髮飄飄。夏夏在2021年開始了她的流浪旅行之旅,曾徒步走過川藏線,即從四川走到西藏布達拉宮。她今年1月更挑戰從重慶啟程徒步走去西藏,現在已途經了四川、雲南昭通,目前已抵達雲南香格里拉。其生活所需的旅費則依靠網上直播的打賞禮物去維持,最多一個月能有超1萬元人民幣。

夏夏在3月13日接受了內地《極目新聞》採訪,她的外型粗糙,皮膚黝黑臉上充滿皺紋,更分享了有網友說她:「明明28歲,卻像58歲大媽!」。面對流言,夏夏指她並不在乎說:「只要身體健康就行了,因為我知道未來不徒步了,就會慢慢變白。」認為只要未來安定停止流浪旅行就可回春了。

想要回春擺脫皺紋,就要補充臉上的膠原蛋白了。膠原蛋白又叫骨膠原,它可令肌膚更有彈性、嫩膚美顏。台灣營養師曉晶就曾分享富有骨膠原的食物。在日常生活的食物中,豬手、雞腳雖然富有膠原蛋白,但這些膠原蛋白的分子結構相對較大,直接食用這些食材,體內的吸收效率並不理想;另外亦有人指木耳、雪耳可補充膠原蛋白,但由於膠原蛋白屬於動物性蛋白質來源,木耳、雪耳非動物,而它們之中的黏稠膠質實為水溶性纖維,並沒有補充膠原蛋白的功效。想要真正補充骨膠原,營養師有5類食物可幫助大家。

補充膠原蛋白食物5類食物:

  1. 蛋白質食物
  2. 富維他命C食物
  3. 含鋅食物
  4. 含硫辛酸食物
  5. 富維他命E食物

營養師解釋,其實想用骨膠原護膚,必須搭配適當的營養素,首先最重要的是蛋白質,若人體蛋白質不足,這時所補充的膠原蛋白只會被視為基本需求的蛋白質,並不會轉為我們想要讓皮膚更有彈性或是關節更靈活的方向;另外維他命C、E、鋅和硫辛酸等,它們都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改善皮膚的水分和彈性。

資料授權:台灣營養師曉晶中天新聞網極目新聞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