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新派中菜廳唐述全新早午餐菜單 2小時甜品點心放題/雪燕開心果露都任食!

發佈: 2024.03.21
文: 曾潔瑩

中環ifc新派中菜食府「唐述 Chinesology」近日推出全新早午餐菜單,帶來多款經典粵菜,除了前菜泡椒蟶子皇、湯品海參白玉羹、主菜櫻花蝦汁煮龍蝦外,大家亦可於2小時內無限量任食11款懷舊點心及8款甜點,例如鵪鶉蛋燒賣、戈渣、雪燕開心果露,在維港美景陪伴下享受悠閑的下午。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位於中環ifc的「唐述 Chinesology」主打新派中菜,供應多款傳統精緻點心、豐盛主菜、玩味雞味酒。餐廳佔地5000平方呎,室內設計巧妙地將摩登風格融合至端莊典雅中式大宅,加上雲石餐桌、爵士風格紋地板,令打卡位隨處可見~此外用餐區更設落地玻璃,大家可以一邊享用珍饈美餚,一邊欣賞維港景致。

唐述近日推出香港懷舊點心早午菜單($588/位),包括前菜、湯品、主菜,以及2小時任食點心和甜點。前菜方面,有由5款精巧小點組合而成的五代同堂,包括八珍甜醋雞蛋慕絲20年古越龍山生醃牡丹蝦昆布甜酸意大利蕃茄仔慢煮泡椒蟶子皇鴛鴦蕎頭。其中特別推介甜醋雞蛋慕絲,甜醋啫喱包裹著透心涼的雞蛋慕斯,酸甜開胃。

至於湯品和主菜,分別有濃湯海參白玉羹櫻花蝦汁煮龍蝦。海參白玉羹湯質地濃稠,配料有爽脆的海參,以及一疏疏新鮮手拆蟹肉,鮮味又足料;櫻花蝦汁煮龍蝦則厚肉彈牙,托底的香煎手拉腸粉亦吸飽了蝦汁精華,以枕頭熱石奉上的造型也十分搶眼!除了龍蝦,主菜還可以選擇砂窩菌香雞乾鮑魚鵝掌(+$298)。

懷舊Brunch菜單的重頭戲莫過於任食點心,選項多達11款。有別於一般的燒賣,唐述的鵪鶉蛋燒賣特別以雞脾肉取代邪惡的肥豬肉,搭配鵪鶉蛋,健怡又美味。南翔小籠包亦值得一試,手工造的面皮十分透薄,肉餡也鮮香飽滿,搭配香醋享用,幾滿足。

喜歡嚐鮮的朋友就可以試試懷舊戈渣,即一口炸過的高湯,其曾是清朝宮廷料理,亦流行於五、六十年代的香港,但因為製作功夫繁瑣,現已買少見少,入口富咸香,口感近似炸鮮奶。還有主廚的拿手菜——陳皮泥鯭粥,廚藝團隊細心地將泥鯭去骨拆肉,加上東甲陳皮煮成生滾粥,食落鮮美而且帶有淡淡藥膳果香。其餘的點心就有錦鹵雲吞脆皮蝦春卷水晶蝦餃羽衣甘藍餃珍珠雞XO 醬炒腸粉等等。

任食的菜式還包括8款糖水甜品,例如開心果控必試的冰花雪燕開心果露,以40顆開心果煮製,細滑香濃;也有採用韓國黑芝麻製成的18層芝麻卷白糖糕即焗蛋撻砵仔糕馬豆糕熱情果凍糕貴妃玉露等。

無酒不歡的朋友亦可以加$288無限暢飲指定葡萄美酒及招牌雞尾酒,例如以竹葉青酒、五香檸檬草果醋調配出的Bamboo Punch、以香茅配荔枝設計的Chinesology Lemonade

<<按細圖查看唐述其他菜式>>

唐述香港懷舊點心早午菜單

價錢:成人$558;小童$488(3至11歲)

供應期:即日起的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供應時段:中午12時至下午3時(限時兩小時)

地址: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3樓3101-3107號舖

電話訂座:6809 2299

網上訂座:唐述訂位網址

↓【限時搶⚡】位元堂凍乾水果脆套裝!↓

↓ 冷凍乾燥技術鎖住濃濃果香!/ 保留營養素及豐富膳食纖維!↓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