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10好處可降血糖助防癌 白苦瓜/青苦瓜/綠苦瓜邊個最苦?

發佈: 2024.03.22
文: 古曦朗

苦瓜好處|乳癌|子宮頸癌|常言道夏天適合吃苦瓜,可以清心除邪熱,但其中春天吃苦瓜也十分利於去肝火。苦瓜又名「半生瓜」,因其獨特的苦味,它被指要體驗過一定人生歷練,過去半生的人才懂得欣賞。但常吃苦瓜也不一定過半生不怕苦才吃,選一個不太苦的若瓜也就可以了!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苦瓜是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攀藤草本植物,盛產期在 4-10月,它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還有各項維他命等等。在瓜類蔬菜中,苦瓜的維他命C含量冠絕所有瓜類,故它又有瓜中C王之稱。

眾所週知,苦瓜有解毒明目之功效。而根據台灣癌症基金會的資料,苦瓜因含有多種胺基酸及無機鹽,可激發淋巴T細胞和殺手細胞〈NK〉數量,它當中的胰蛋白酶亦能抑制腫瘤細胞中的蛋白脢分解同時使其不易成長,有效降低舌、喉、鼻、胃、大腸的癌症形成,以及降低乳癌及子宮頸癌的發生率。總括而言,苦瓜有以下十功效。

苦瓜十功效:

 

 

  1. 解毒
  2. 增強免疫力
  3. 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4. 降血糖
  5. 增進食欲
  6. 安眠
  7. 降膽固醇
  8. 嫩膚美顏
  9. 抗氧化助防癌
  10. 抗衰老

若怕苦瓜味道,可以選擇合你心意顏色的苦瓜。根據台灣農糧署的資料,白苦瓜、青苦瓜、綠苦瓜的外表、味道都不一樣。

白苦瓜

白苦瓜又名白玉苦瓜,它外型較短肉質偏厚,顏色最淺,苦味最少,適合做成各種料理。

青苦瓜

青苦瓜又名大青苦瓜,它為長條型,顏色青綠,口感脆身,苦中含甘,適合涼拌、打成苦瓜汁。

綠苦瓜

綠苦瓜又叫翠綠苦瓜,它為長身果形,顏色深綠,口感清脆,苦味濃,適合汆燙、熱炒。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