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BBQ燒烤場推介!附2分鐘極速起爐法/燒烤秘訣心得

發佈: 2023.09.26
文: 王子晴

今個星期就到中秋節,秋風起最適合約親朋好友到郊野公園BBQ。雖然人氣的大尾篤麥師傅燒烤場結業後,其實香港還有不少BBQ場選擇。以下就為大家推介多間中秋BBQ燒烤場,亦會教大家極速起爐法,記得bookmark定喇~

同場加映:U Food【開箱速遞】最新影片!

中秋BBQ燒烤場推介1.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位於大美督地帶,環境清幽雅致,全場採用優質環保炭,火焰不大,但熱力持久耐用,基本上燒到尾都不用加炭。

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地址:大埔汀角路蘆慈田村74號旁進入(停車場入口內進)

時間:星期一至五5:00pm-1:00am|星期六日公眾假期12:30pm-1:00am

電話:26626869

網站: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中秋BBQ燒烤場推介2. 大欖燒烤

「大欖燒烤 TLCBBQ」 位於屯門大欖涌村,開業於2003年,至今已經踏入第二十年,致力提供高質素燒烤食品及場地,同場更設有升級版的「港式燒烤+海鮮放題」及「燒烤小屋」,令大家有多元化的燒烤體驗。

大欖燒烤

地址:大欖涌村385地段263號

時間:星期二至五14:00-22:3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3:00-23:00

電話:26131811

網站:大欖燒烤

 

中秋BBQ燒烤場推介3. 龍鼓灘海邊BBQ

位於屯門的龍鼓灘海邊BBQ可以欣賞無敵大海景,黃昏時亦可看到引人入勝的鹹蛋黃日落。場內亦有不同遊樂設施,適合一家大細邊食邊玩。中秋國慶假期期間,龍鼓灘海邊BBQ將延長開放時間,記得早啲訂位喇~

龍鼓灘海邊BBQ

地址:屯門龍鼓灘136地段 (K52巴士總站對面)

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1時 (星期一二休息;公眾假期及特別日子除外)

電話:56011002

訂位:按此

網站:龍鼓灘海邊BBQ

 

中秋BBQ燒烤場推介4. 白石BBQ燒烤場

位於馬鞍山烏溪沙的白石BBQ燒烤場飽覽吐露港、八仙嶺及船灣淡水湖大壩的壯麗景色,碧海藍天,一派令人心曠神怡之景象。BBQ場地設有可容納過千人佔地過萬呎的大型露天場地(備有舞台)、場內還提供各類娛樂活動,如超巨型戶外兒童彈床、風箏區及麻將租賃等。

白石BBQ燒烤場

地址:新界馬鞍山白石第1950號

時間:星期一至五 13:00-23:00(海景BBQ爐)、13:00-22:30(獨立BBQ屋)|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00-24:00(海景BBQ爐)、12:00-23:30(獨立BBQ屋)

電話:27448188

訂位:按此

網站:白石BBQ燒烤場

 

中秋BBQ燒烤場推介5. 西貢海灣會燒烤會所

海灣會所設之燒烤場「燒烤大王」提供三十多種風格不同、口味各異之多元化之美食。場地設有寬敞活動空間,設有帳篷,凌駕天雨,可於同時段舉行千人大型派對。

西貢海灣會燒烤會所

地址:西貢大網仔路沙下村9號

時間:星期一至五 18:00-22: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3:00-22:00

電話:27921600

網站:西貢海灣會燒烤會所

【中秋BBQ】中秋BBQ燒烤場推介!附2分鐘極速起爐法/燒烤秘訣心得

不過BBQ場燒烤既要透爐,又要自行燒不同食物,很多人都嫌麻煩又覺得浪費時間,但其實只要用對方法就可以超快生火燒烤!台灣就曾有資訊網站整理了關於燒烤的資料,製作一個懶人包網站《烤肉?專業喔!》,分享由預備到燒烤的心得,約了朋友BBQ的你記得要看看以下的秘訣!

2分鐘起爐法

BBQ最麻煩的肯定是起爐,通常一班朋友裡也只有一、兩個「童軍」埋頭生火。燒烤透爐大家都會有不同疊炭方式,其實日本早就有一個快速生火法,只要疊好陣營點火,2分鐘內就可以成功生火。「無敵西岡流」生火法以碎木炭為基底,再將報紙揉成棒狀排成井字往上堆疊,最後以木炭排成圓筒狀包圍,將中間的報紙點燃就可以成功起爐!

燒肉要訣

知道大家一起爐就急不及待要想燒肉,不過燒烤原來也有佈局!木炭中間火力最強,適合燒肉類;而邊緣溫度稍低一些,可放網慢燒蔬菜或海鮮類。

【中秋BBQ】中秋BBQ燒烤場推介!附2分鐘極速起爐法/燒烤秘訣心得

另外,每次BBQ都忘記如何用錫紙,記得啞面向外,因為錫紙啞面會吸熱,向外才可以保存食物溫度。

開始生火後過一段時間火會燒得特別猛,這個時候就最適合燒肉類,牛肉、豬肉、雞肉,也有不少人一開始會先燒香腸。別看香腸一條插在燒烤叉上好易燒,其實很多人都會燒焦香腸。

網站就教大家先用籤子在香腸上插幾個洞,讓熱度可進入內部,當一邊腸衣開始反白就要翻轉燒另一邊,直到夾子輕夾見輕微腸衣破裂,或籤子可以快速穿過就代表熟了,熟了再燒一會讓表皮烤得金黃就完成!

而雞翼就要先燒雞皮那面,再反面燒至雞肉反白,然後再時不時轉動而免燒焦。

當火勢沒那麼猛烈時就可以烤海鮮類的食物,如蝦、魚、魷魚等。

燒蝦最好先剝殼只留頭尾,能更易控制熟度,可以先灑點鹽然後上網燒,約90秒見到蝦頭開始紅就可翻面,再烤60秒就差不多熟。

只於魚類就要先燒魚皮面,等見到魚肉部分開始變白就可以翻面,以錫紙墊底還可留住滲出來的肉汁!

【中秋BBQ】中秋BBQ燒烤場推介!附2分鐘極速起爐法/燒烤秘訣心得

當火勢微弱時就可以燒蔬菜類的食物,如金針菇、蕃薯及其他丸類。金針菇、蕃薯就直接用錫紙包起燒,也不用擔心會容易燒焦。

【中秋BBQ】中秋BBQ燒烤場推介!附2分鐘極速起爐法/燒烤秘訣心得

授權轉載:《烤肉?專業喔!》

圖片來源:西貢海灣會燒烤會所白石BBQ燒烤場龍鼓灘海邊BBQ大欖燒烤巴希雅海灣重慶燒烤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